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葡萄酒

轻轻松松升级你的葡萄酒品位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5日 15: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时尚传媒集团

 



  培训只是打开一道门

 全民葡萄酒教育 

  全民葡萄酒教育

  对于一个葡萄酒培训,一般爱好者该学到什么级别才在金钱、学识上恰到好处呢?对此,唐佩表示,这个问题永远没有答案。即使你匆匆学完了WSET2级别或者ISG2级别课程,投入到广阔的葡萄酒世界,你依然会发现自己不懂的太多太多。那么多的产区、品种,波尔多的列级酒庄,勃艮第的特级酒园,它们的历史文化……这些足以令人晕头转向。然后,你会发现葡萄酒总在羞辱你,而不是在滋润你、愉悦你。

  其实,葡萄酒与打高尔夫球很像,需要耐心地、慢慢地体验,才能潜移默化地提高。高尔夫教练肯定不能将你教成老虎伍兹。葡萄酒培训的目的,是为你打开一扇门。例如一般的中级(2级)培训课程,你都能品尝到四十几种葡萄酒,它们囊括了各种葡萄酒的风格,主要国家和产区,虽然只是真正葡萄酒汪洋中一些小岛,但当你再次碰见类似风格的酒时,才能够区分、对比,进一步享受到技术、文化上的愉悦。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