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葡萄酒

轻轻松松升级你的葡萄酒品位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5日 15: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时尚传媒集团

 



  培训之钓胜于鱼

 全民葡萄酒教育 

  全民葡萄酒教育

  WSET在中国颇受欢迎,在赵凡看来,对于普通的葡萄酒爱好者, 在参加WSET 这类培训时选择1级、2级可能即可,1级培训的时间非常短,只有两天的课时。任何人都清楚自己无法在两天里去弄懂这么复杂、庞大的事物,大概弄懂也是不可能。但是基础培训会令你感到葡萄酒如此博大、更加有趣。

  2级是一种更丰富的知识积累,你会花更多时间在老师指导下学习品酒、学习各种葡萄酒知识,也是轻松有趣,不会给人太大的压力。不过和所有学问一样,课堂上是不可能学尽知识的,而且更无法融会贯通。所以常有这种情况,学员品完酒、走过整个课时,依然连葡萄酒学科、行业的门都没有入。造成这样原因的,主要是学员的心态。

  不论是出于怎样的动机去参加葡萄酒培训,千万不可认为只要上完课、考完试,我就能达到中级或高级水平。

  葡萄酒不论是酿造、品鉴、文化,水都是越探越深,学员需要不断地品酒、思考以丰满自己对它们的认识。这个过程是非常有趣味的。如果目标是考试,或者是证书,那就有买椟还珠之嫌,忽略了钓胜于鱼之乐。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