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葡萄酒

轻轻松松升级你的葡萄酒品位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5日 15: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时尚传媒集团

 



  社交场合懂得品葡萄酒,你很快会成为酒会的中心,现代人需要学一些葡萄酒知识和情趣,它们总会用得着。但在此之前,你必须知道去哪里学。

  葡萄酒的左和右

 全民葡萄酒教育 

  全民葡萄酒教育

  爱好成职业,情人变老婆,无疑是人生悲剧,不过更凄惨的却是与爱人近在咫尺,好似远如天涯。如果你喜欢葡萄酒,就应该避免以上两种极端情况,既要懂它爱它,又不可弄到相依为命的地步。这是爱的境界,也是玩味葡萄酒的境界

  怎么才能做到这一点呢?报名学一个葡萄酒资质,是一种不算坏的方式。

  中国和法国一样,一切分左和右,虽然这么讲有点儿挑拨是非,但葡萄酒领域也不外如是。在大学里、体制内,学院派的教授与国内巨头有千丝万缕的联系,而在五星酒店、高级会所,职业侍酒师自成一圈,他们大多出自英美的职业培训(可中国人心里是多么看重正统大学教育啊),于是,两个群体之间保持了淡雅的、友好的距离。

  作为一名向往葡萄酒生活的都市居民,去做学院派已经来不及了,他们唯一的选择只有剩下职业培训。在有葡萄酒传统的国家,葡萄酒就是生活的一部分,在饭桌、酒吧低头不见抬头见,所以无须去学院、也不用去职校,爱好的基础、土壤自然能萌生。在中国,葡萄酒启蒙教育却是从职业训练中火中取栗,收获爱好,这也是一门艺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