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27日早间研报精选 8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7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东兴证券

  股票:四方股份(601126)

  精彩观点:

  公司注重技术研发,技术水平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公司是国内二次设备领先企业,主要产品变电站保护及监控系统在国内拥有广泛的知名度和较好的品牌美誉度。公司业绩的快速发展一定程度上得益于公司对技术研发的高度重视。仅仅在2012年上半年,公司就获得了16项专利授权(其中14项为发明专利),共有3个系列的新产品通过了省(部)级新产品鉴定。分析师认为,优异的研发能力有助于公司在行业内持续保持较强的竞争力,并在不断丰富产品线的同时壮大自身规模。

  评论:

  受益智能电网建设,公司业绩快速增长。在传统变电站中,二次设备投资占比仅为7%-8%,而在智能变电站中这一数字将增大至10%以上,设备的技术含量及复杂程度均有所提升。公司作为继电保护及变电站自动化领域的优势企业,近年来业绩增速逐渐趋好。2011年,公司营业收入增速为25.14%,净利润增速达41.18%,为2006年以来最好水平。

  收购三伊,公司重回电力电子领域。2012年3月26日,公司公告称,拟以4.68亿元价格收购保定三伊电子、三伊天星、三伊方长三家公司100%股权。收购三伊后,公司现有团队将与三伊团队相互融合,在电力电子领域拓展业务。分析师预计,公司未来将重新涉足无功补偿领域,并拓展高低压变频器业务,由于SVC、SVG、高压变频器下游主要客户与公司发电厂自动化产品客户基本重合,有利于公司产品的交叉销售,预计公司电力电子产品在短期内将呈现爆发性增长。

  估值:

  预计公司2012-2014年EPS分别为0.75元,0.95元和1.17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9倍,15倍和12倍,给予公司2013年20倍PE,对应目标价19元,维持“推荐”评级。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