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27日早间研报精选 8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7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光大证券

  股票:合肥百货(000417)

  精彩观点:

  经营数据环比趋好,11月前两周百货业态增速达20%-30%:从公司近期经营数据来看,经营环比改善趋势明显。10月份公司由于受到气候较热的影响,百货销售增速仅为个位数;而11月前两周,公司百货业态销售改善明显,增速达20%-30%,较10月份环比有所提高。目前合肥门店中,鼓楼、CBD等门店均经营稳健,而乐普生店的品牌定位需要加以调整,主要是由于乐普生店目前的定位以时尚青春为主,客单价约280元,和淘宝店的定位较为雷同,因此受到网购和街边专业店的冲击较大。

  评论:

  百货业态稳健发展,超市业态压力较大,预计全年费用率有所上升:

  分业态来看,百货业态随着鼓楼店重新装修开业,收入增速有所恢复,分析师预计全年收入增速在11%左右,而家电业态受到宏观经济不振以及地产行业复苏缓慢影响,分析师预计全年收入下滑18%-20%。此外,今年下半年以来CPI始终在低位徘徊,分析师认为将对超市业态的同店增速有所抑制,预计全年同店增速在7-8%左右。此外,由于超市业态员工数达4000人,占公司总员工人数的近50%,同时超市同店增速较低,分析师给予超市业态净利润增速全年0%的估计(之前为20%)。

  内外兼修的区域龙头,公司发展循序渐进:

  展望2013年,虽然目前国内经济复苏迹象较弱,但从目前安徽省的投资力度来看,未来5年投资项目仍然较多,因此安徽区域环境相对较好,公司也将受益于此,从业绩保持稳定增长。

  公司门店的内生性增长方面,鼓楼店通过装修改造,品牌调整情况良好,分析师给予2013年收入增速10%-15%的估计;而蚌埠和铜陵仍能保持较好增速,预计2013年收入增速为10-20%,而CBD店(高端定位和银泰有一定竞争)和乐普生店(青春时尚定位受天猫网购冲击较大)未来面临调整和重新定位的问题,预计增速较低。外延扩张方面,预计2013年新开两家门店,分别为蚌埠宝龙项目、柏堰科技园项目,分析师给予2013年每家各亏损600万的估计。农产品方面,二期项目预计明年解决地块问题,于2013年底或2014年初搬。

  估值:

  分析师调整公司2012-2014年全面摊薄后EPS分别0.55/0.64/0.74元(之前为0.58/0.67/0.78元),以2011年为基期未来三年CAGR4.6%,6个月目标价7.68元,对应13年主业12X市盈率。分析师认为合肥百货较为稳健的持续扩张能力、未来受益于安徽居民消费升级的潜力都是分析师较为看好的亮点,但短期受制于收入增速放缓,预计明年增速较难有爆发性增长,鉴于目前极低的估值倍数(2013年9.1X),维持买入评级,认为公司股价已经出现绝对收益机会。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