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27日早间研报精选 8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7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银河证券

  股票:正邦科技(002157)

  精彩观点:

  正邦科技近日发布公告称,为加速推进公司养殖业务的持续、健康发展,拟申请向原股东配售人民币普通股股票事宜。

  评论:

  (一)、大股东现金全额认购以增强市场信心

  此次配股主要内容:1、公司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配售不超过3股的比例配售,预计本次配股总数不超过12,931.6970万股,本次募集资金不超过54,322.20万元。2、公司控股股东正邦集团(持有本公司39.84%的股份)承诺以现金方式全额认购可获配售的所有股份。3、募集资金主要投向公司江西、吉林养殖产能建设:江西正邦安福分公司2,500头母猪繁殖场建设项目、吉安分公司3,600头母猪繁殖场建设项目、吉林扶余正邦养殖有限公司9,600头母猪父母代自繁自养一场工程建设项目、扶余正邦养殖有限公司9,600头母猪父母代自繁自养二场工程建设项目,预计可出栏52.5万头商品猪。

  (二)、行业低谷扩产能备战下一轮猪周期

  2012年下半年以来出栏肉猪价一直在低价区域徘徊,近期养殖户养殖利润仍在盈亏平衡线附近徘徊,仔猪补栏积极性仍较差。猪料比价在4.5:1的盈亏均衡线上边缘波动,猪粮比价6.26:1。短期生猪养殖企业盈利状况仍不容乐观。预计猪价13年上半年仍将低位运行,若没有重大疫情发生,行情将于13年7、8月份见底反转的可能性较大。正邦科技此次募集资金所投项目中江西安福、吉安项目处建设中,预计明年上半年可投产,而吉林扶余项目处于建设初期,若按正常建设周期,预计明年下半年便可建成投产,第一批出栏肉猪预计均能赶上下一轮猪价周期的盈利阶段。

  (三)、公司战略落地产能建设稳步前行

  2010年以来正邦科技进行战略转型,把生猪养殖业作为公司核心业务。未来五年的战略目标是2016年公司生猪出栏量达到1000万头,能繁母猪出栏50万头。2012年公司围绕生猪市场及原材料优势地区进行生猪养殖区域布局,当前已形成三大“广东”、“江西”和“东北”三大养殖区域,未来公司将继续围绕三大区域,通过养殖公司自建、租赁并购、建养分离模式,加快养殖产能建设,稳步推进养殖规模扩张。此次融资所投项目是公司产能建设的战略落地之一。

  估值:

  鉴于近期仔猪价格出现大幅下跌,分析师预计正邦科技12年/13年/14年公司EPS分别为0.35元/0.80元/1.15元,对应PE为25×、11×、8×,增速分别为26%、123%、45%。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