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27日早间研报精选 8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7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东北证券

  股票:以岭药业(002603)

  精彩观点: “毒胶囊”事件影响逐渐减轻。公司的主导产品均为胶囊剂型,因而在“毒胶囊”事件中受到的影响较大。虽然公司的产品经过相关部门检验合格,但由于终端库存的消化以及消费心理的修复均需要时间,因此公司在第三季度的发货量仍然受到了较大的影响。不过,从营收看,同比降幅在大幅减小,环比还出现了1亿元的正增长。

  评论:

  主要产品系列均将实现较快增长。主导产品通心络胶囊和参松养心胶囊有望出现恢复性增长,莲花清瘟胶囊继续平稳较快增长。芪苈强心胶囊、莲花清瘟颗粒、养正消积胶囊、津力达颗粒和八子补肾胶囊等新品目前正处于推广初期,随着市场投入的增加,在未来三年有望出现爆发式增长。新品在推广期的销售费率会比较高,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减弱公司在近两年的净利润增长。

  基层市场的营销潜力巨大。公司的主导产品在二级以上医院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但在基层医疗机构的营销相对较为薄弱。从去年年初以来,公司设立了城乡部,开始加大基层市场的营销力度。随着渠道构建的完成,公司在基层市场领域的销售有望加速成长。

  估值:

  公司的主要产品均为专利产品,且均针对市场空间广阔的慢性病领域,随着销售渠道的逐渐完善,新品将逐渐进入高速成长期。分析师预计公司在2012年~2014年的EPS分别为0.54元、0.78元和1.05元,对应的估值分别为45倍、31倍和23倍,当前估值虽然偏高,但高壁垒的专利药有望在相当长时间内持续贡献现金流,且专利品种有望逐年持续增加,因此可享受一定的估值溢价,分析师首次覆盖并给予“谨慎推荐”的评级。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