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27日早间研报精选 8股有望爆发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7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机构:东北证券

  股票:美亚光电(002690)

  精彩观点:

  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光电检测与分级专用设备及软件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经过多年发展,在光电检测领域无论在技术还是在工程经验上都有了较为深厚的积累,是国际上少数几家规模较大的色选机供应商之一。公司先后承担了国家863计划自动化领域机器人技术主题课题、国家“十五”科技攻关项目“数字化色选机研制”等。

  评论:

  公司一方面巩固在大米色选机市场的绝对优势,一方面增强在杂粮、茶叶色选机市场的份额。国内大米色选机需求呈现稳定化和大型化趋势,行业相对稳定的竞争格局加之市场未来对高通道大米色选机的需求会有较大提高保证了公司大米色选机业务的相对平稳。国内杂粮、茶叶的色选率较低,未来色选率提升的空间较大,公司杂粮、茶叶色选机仍能保持较快增长。公司在深耕国内市场的同时,积极开拓出口市场,东南亚、非洲地区大米、茶叶色选率较低的国家为公司色选设备出口带来机遇。

  公司利用光电检测领域的综合优势拓展新的发展空间(CBCT的研发推广、X射线检测设备的多元化应用等)。使得公司逐步摆脱单一业务收入独大的局面,既降低经营风险,又为公司的成长延展了空间。

  清晰战略思路有助于公司业务保持较快增长。公司确定了较为明晰的管理思路和发展思路,在公司产品多元化的大格局的形成中,落实好相关思路尤为重要。

  估值:

  2012年-2014年EPS分别为:0.86元、1.05元、1.20元,市盈率分别为:23.94、19.65、17.13,首次给予“推荐”评级。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