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惊现三新低 A股进入“冬眠”时间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7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上证指数

  

  沪深成交量创4年新低,深成指创4年收盘新低,创业板指创本轮调整新低

  进入本周,大盘又进入缩量下跌中,尽管全天指数下跌幅度不大,但成交量严重萎缩,沪深两市合计仅639亿,比2011年12月的716.8亿还少,创四年来新低。与此同时,深成指收盘8016.07点创4年收盘新低,创业板指收报638.38点创本轮调整新低。市场热点明显退潮,跌停家数达到7只。消息面上,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让市场振奋;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作为来年A股风向标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若把来年GDP定调为7.5%,说明管理层仍把稳增长、调结构放在首位,因此市场期待政策面会有利好出台。

  不过,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分析师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只是提出纲领性的政策,投资者不应过于寄望管理层会出台针对股市的利好政策。

  来年GDP定调引关注

  时至年末,投资者关心的焦点已移至12月份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此,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中央高层或将2013年中国 GDP增速目标设定为7.5%。若果真如此,则说明管理层仍把稳增长、调结构放在首位。那么,A股在近期甚至在明年,都会延续结构性行情的大格局。

  光大证券分析师蔡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每年年底,市场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都有所期待,不过总体上该会议出台的将是纲领性的政策,比如房地产调控、财政政策以及其他方向的大的政策。”不过,蔡苏认为,投资者不应该对其抱有幻想,认为会出台针对股市的利好政策;与此同时,每逢年底资金面都特别紧张,这一点可以从银行高额揽息中看出,再加上盘中也没有什么可圈可点的热点,因此建议投资者保持低仓位。

  民生证券分析师张磊则预计,在国内外经济形势均不乐观的背景下,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仍然会围绕“稳增长”进行,即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扩大内需,稳定外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张磊表示,实际上,自今年上半年经济出现下滑态势以后,管理层就陆续出台了稳增长措施,特别是在投资方面加大了投资力度,而近几个月的PMI数据均显示宏观经济回升,因此扩大内需、稳定外需或是重点。“当然,也不排除管理层进一步加码投资,保证经济继续回升,如此预计相关基建板块将有所表现。投资者可密切关注消息面的变化。”

  资金面不支持反弹

  由于大盘继续缩量走软,因此蔡苏认为,后市如果没有政策性利好,那么沪指将跌破2000点。“从盘面来看,周一市场热点仍是美丽中国概念上涨;而主力拉抬‘两桶油’稳指数的做法,已经不能保卫2000点。事实上,2000点已多次跌破,投资者已有预期。投资者年底不要对大盘抱有反弹希望。”蔡苏表示。

  长城证券分析师张勇也认为,年底时投资者应该多看少动,等待来年的行情。“市场目前普遍仍担心年底的资金面,而对市场产生实际影响的就是IPO发行、审核动作以及大小非减持等二级市场的抽血作用。”近两月只发行过浙江世宝,但张勇预计12月后审核会重新启动。与此同时,目前经济见底企稳预期刚刚建立,市场对经济能够以多大力度回升尚不明确,原有预期的打破至少需要明年一季度的数据来证明。在这种背景下,张勇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即使耐不住寂寞,也应从经济弱复苏下受益于上游资源价格乏力的电力股,以及受益于年度经济工作会议和农村经济工作会议的相关题材股上寻找机会。

  平安证券首席分析师王韧表示,年底不具备行情发动的基础,无论从经济、货币和政策周期角度看,年底并不是股市运行的黄金季节。因为是季节性生产淡季,所以找不到做多的基本面理由,再加上年底金融机构和微观主体普遍缺钱,所以难以形成持续反弹的流动性支撑。

  存量资金陷入困境 估值硬着陆走向新阶段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