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惊现三新低 A股进入“冬眠”时间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7日 0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上证指数

  

  多重均线施压 反弹曲折前行

  近期大盘一直缩量,说明下跌动能已衰竭,多头抵抗力增强,短线创新低概率很小。但上方又有多条均线压制,阻力不可小觑。综合技术面和基本面判断,A股前途光明,道路曲折。

  尽管上周五美股出现大幅上涨,但是周一早盘沪深两市仍双双低开。全天维持在2014点到2027点箱体内窄幅震荡整理,最终以一根小阴线报收。成交量与上一个交易日相比,有明显萎缩,仍属地量结构。盘面上看,船舶制造、飞机制造、有色金属等板块有不错的表现;相比之下,酿酒、印刷包装、石油等板块表现持续低迷。

  上周大盘虽然击穿了今年的最低点1999点,但是大盘整体仍以小幅上扬收官,这与上周公布的偏暖的宏观经济数据密不可分。从中国国家电监会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月前20日累计发电量同比增速为7.1%,较10月全月6.4%的同比增速继续回升,用电量的持续回升说明经济企稳回升的态势非常明显。另外,汇丰公布的11月PMI预览值也回升至50.4%。这一数值不但连续三个月连续回升,还是13个月以来首次位于荣枯线之上。我们还看到新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采购量指数继续出现了上升,说明企业去库存活动差不多结束了,经济在未来有望企稳回升。我们认为从近期宏观数据频频报喜,说明宏观经济短暂企稳的观点再次得到了佐证。

  消息面上,中央经济会议即将在12月份召开,市场最关心的2013年GDP目标,或为7.5%。这个数字说明了什么?说明经济尚未见底,明年依然是在震荡筑底过程中,在此背景下,周期性行业中线继续回避,市场行情仍然是结构性的。根据历年中央会议内容,通常都和农业有关,因此农机概念、种业龙头、水利建设可以适当关注。此外,党的十八大首次提出建设美丽中国,不排除今年中央经济会议会释放相关利好。

  技术面上,首先从MACD上看,大盘的MACD绿柱状相比上个交易日出现了缩小,说明多空双方在短兵相接的激烈搏杀之后,多方占据了上风,短线多方力量较强。接着从成交量上看,最近大盘一直缩量,说明大盘继续下跌的动能已经衰竭了,短线创新低的概率很小。最后从菲波那切数列变盘时间窗口上看,大盘从2123点跌到1995点天数正好是菲氏数字13天,我们认为1995点就是底部。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大盘上方有10日、30日、60日等多条均线的压制,上方阻力不可小觑。因此综合技术面和基本面判断,我们认为A股前途光明,道路曲折。

  操作上,我们建议稳健型投资者仍需耐心等待上升趋势性行情的到来,激进型的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可逢低适当布局环保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