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指标
2012年10月
2012年9月
CPI

1.7%

1.9%
PPI
-2.8%
-3.6%
固定投资
1.94%
1.82%
社会消费品零售
14.5%
14.1%
PMI
50.2%
49.8%
工业增加值
9.6%
9.2%
出口
11.6%
9.9%
进口
2.4%
2.4%
顺差
319.9亿美元
276.7亿美元
FDI
-0.24%
-6.8%
M2
14.1%
14.8%
信贷
5052亿元
6232亿元
人民币存款
-2799亿元
9212亿元
图解经济数据之CPI
11月CPI同比增长2.0% 前11月平均总水平涨2.7%

11月CPI同比增长2.0% 前11月平均总水平涨2.7%

    其中,城市上涨2.1%,农村上涨1.9%;食品价格上涨3.0%,非食品价格上涨1.6%;消费品价格上涨1.9%,服务项目价格上涨2.3%。

曹和平:CPI回升有助于企业降低贷款成本
    CPI在2%以上,可以使得大宗商品市场购销两旺,银行的贷款意愿会增强,商业银行的信贷增加,企业使用资金的成本就会下降,于是投资增加,经济增长加快。

李义平:CPI上涨是必然 全年涨幅4%目标可期
    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很快,主要是靠工业来支撑,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农业发展方式的转变、劳动力的流失等都是导致CPI上涨的原因,这是一个长期的趋势。

图解经济数据之PPI
11月PPI同比下降2.2% 前11月平均同比下降1.7%

11月PPI同比下降2.2% 前11月平均同比下降1.7%

    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2.8%,环比下降0.2%。前11月平均,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1.7%,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1.8%。

中证网:PPI同比反弹有望延续
    PPI环比能否继续企稳甚至反弹是衡量总需求复苏持续性的重要指标。如果PPI环比增速在未来几个月重新出现较大幅度下跌,则说明此前需求的改善可能主要来自季节性和补库存因素,较难持续。

付鹏:PPI和CPI同比同步回升经济触底反弹迹象明显
    今年大部分时间由于总需求萎缩导致的价格通缩的阶段已经过去,总需求在外部平稳内部基础设施建设的拉动下开始逐步的摆脱收缩的阶段,逐步的转入平稳恢复。

图解经济数据之外贸
11月出口同比增2.9% 贸易顺差196.3亿美元

11月出口同比增2.9% 贸易顺差196.3亿美元

    11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为3391.3亿美元,增长1.5%。其中,出口1793.8亿美元,增长2.9%;进口1597.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持平;贸易顺差196.3亿美元。

交通银行:11月出口增速远低预期 恐难完成全年目标
    外部环境总体不很乐观,在这种背景下,出口难有明显改观,全年可能也就8%左右,进口估计5%都不一定能实现。

商务部专家:外贸发展外部环境仍不乐观
    在影响我国外贸增长的众多因素中,最不确定、最严峻的还是外需。从整体上来看,当前我国外贸发展的外部环境仍不乐观。

图解经济数据之PMI
11月PMI回升至50.6% 创近7个月新高

11月PMI回升至50.6% 创近7个月新高

    大型企业PMI为51.4%,比上月上升0.5个百分点;中型企业PMI为49.7%,比上月回升0.4个百分点;小型企业PMI为46.1%,比上月下降1.1个百分点。

PMI连续三个月回升 经济企稳态势进一步巩固
    PMI指数最近3个月稳步小幅回升,并创下7个月以来新高,显示经济运行企稳态势进一步巩固,预示中国经济增速逐季回落的态势已在四季度扭转。

PMI“一落一起”折射经济回升后劲存悬念
    中金报告指出,短期内经济的反弹没有悬念,但动力来自于补库存,而不是总需求的回升,经济反弹的力度和持续的时间也存在不确定性。

近期高层言论
微博解读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登录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