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 > 经济台滚动新闻

[经济与法]离家在外的孩子(20110713)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3日 2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与法 | 手机看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channelId 1 1
 



    欢迎您收看《经济与法》暑期特别节目。我们今天演播室,请到的嘉宾是,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王大伟教授,王教授,您好,欢迎您来到演播室,那我们这一期节目呢,关注的是离家在外的孩子,那我觉得现在有很多这个孩子,很小的年纪就到社会上游走,您觉得这是不是一个很严重的社会问题呢?

    应该是,这个孩子呢,如果说他离家出走了,在外边漂荡,那么他的学习成绩就会下降,也可能就会逃学,那么再往下发展,也有可能走上刑事犯罪的道路。

    你看今天我们就有这样一个案例,它是发生在西安的,就有这么一些孩子,他本来是应该在学校里读书,可是他偏偏有家不回,有书不读,到社会上去从事,经营,务工,甚至抢劫和盗窃,我们来具体看一下这些案例。


    这些被砸的车辆 ,犯罪手法相同,车门和车锁全部完好无损,犯罪嫌疑人,仅仅从侧面的一扇车窗进入车内。

    王石凯(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长乐中路派出所 民警):把一块车窗玻璃直接整块撬掉,也不开门,不碰锁,不碰任何的地方,就直接从车窗进去。
(砸车的照片等+音效)

    王石凯(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长乐中路派出所 民警):非常专业,(我们)分析这肯定是一个惯犯。

    案发后十几天里,警方布置了大量警力深夜巡逻,可是没有一点线索,砸车案件依旧频频发生,
2011年 3月19号的凌晨三点多,西安市公安局,长乐中路派出所的民警们,正在沿街巡逻,当巡逻车拐进辖区内一条昏暗的街道上,民警们一眼看到,就在马路的正中间,摆着两个大箱子。
    王石凯(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长乐中路派出所 民警):肯定异常啊,大半夜的,放两个大箱子,这是啥啊。
【解说借着昏暗的灯光,民警们又看到,离箱子 不远,路边有几个人影在晃动。
    王石凯(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长乐中路派出所 民警):从这一排车中间,出来了,又进去了,然后又出来了,好像又进去了。
    凌晨三点多了,这些人围着汽车干什么?
    民警们驾车,悄悄前行,想仔细查看一番。没想到,警车离着还有几十米远,人影迅速地晃动起来。
    王石凯(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长乐中路派出所 民警):就四散的跑开了,有这边跑的 ,还有往两边跑。
(警察追的模拟)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追赶,几组民警只抓到一名嫌疑人。
    王石凯(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长乐中路派出所 民警):身份一核实,他才17岁,还是未成年人。

[经济与法]离家在外的孩子(20110713) 本节目主要内容:现在有些孩子,应该是在学校读书的年龄却有家不回、有书不读,到社会上去从事经营、务工,甚至是抢劫和盗窃。节目讲述了一起由未成年人实施的砸车盗窃案件,和未成年人在街头卖花的案例。节目请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王大伟教授对这些社会现象进行了评述。 (经济与法 2011年 第112期)
channelId 1 1 2 d734731964964811a9864a8e90d27403

搜索更多 经济与法 离家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