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多项财税政策力挺 物流行业迎“黄金时代”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5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光大证券(601788):物流规划近期可能出台(荐股)

  作者: 来源:光大证券 2012-05-15 07:28:22

  为了克服金融危机的影响,2009 年3 月国务院出台了《物流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继2010 年7 月28 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农产品冷链物流发展规划》之后,物流行业近期可能迎来煤炭、粮食、农产品物流园区、应急物流,商贸物流等五大专项规划政策利好。同时,全国性的落实《规划》的政策细则可能出台,一个关于物流业“2010 年到2020 年”的十年规划也在拟定中。

  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目前政策对上市公司的影响主要涉及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构建了物流行业良好的发展环境,社会对物流的认知程度,以及政府、社会对物流的支持力度增加。二是物流的法规以及细则规范了行业的环境,物流行业有法可依,全国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建设加快,避免了区域分割,行业分割造成的规则、规定的不统一,培养了好的行业环境。三是税收的影响,通过降低物流行业的税率,特别是统一运输与仓储的税率,以及跨区域经营多次收税的问题,降低了物流行业的成本,增加了物流行业的盈利能力。四是行业环境的改善也将有利于行业的兼并重组,对于上市公司具有先发、品牌和融资优势,上市公司利用十二五加速兼并重组,不断发展壮大。

  2、后续政策将持续利好上市公司

  目前的法规、细则以及专项规划的出台都是围绕《物流业调整和振兴规划》而展开的,因此,我们可预计后面还将出台的政策可能包括多式联运、物流标准和技术、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制造业与物流业联动等发展工程等。

  从上市公司角度,受益的公司包括中储股份,飞马国际(002210),怡亚通,新宁物流(300013),保税科技(600794),澳洋顺昌、恒基达鑫(002492)、长江投资(600119)、铁龙物流、大秦铁路以及广深铁路等。(光大证券研究所)

责任编辑:高二山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