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多项财税政策力挺 物流行业迎“黄金时代”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5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飞力达(300240):新增业务需培育,主业稳健期待业绩拐点

  飞力达 300240 公路港口航运行业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 分析师:韩轶超 撰写日期:2012-04-26

  事件评论 营收同比大幅上升源于贸易和新地区业务的开展。我们认为,公司营收同比大幅上升主要是因为子公司富智贸易从去年下半年开展的贸易执行业务,另外,公司去年年中成立的重庆供应链子公司和易智供应链子公司业务的开展以及昆山华东信息科技的并表也一定程度上推动了营收的增长。

  新业务开展致成本上升过快,压低毛利率。我们认为,今年的成本同比上升过快或是因为新增业务的开展导致的。

  合并华东信息造成管理费用大幅上升。公司第一季度支出管理费用6236万元,同比增长43.20%。我们认为,管理费用的同比上升主要是因为合并昆山华东信息造成的。从去年年报披露昆山信息毛利润为2375万元,但是净利润只有190万元,考虑税率影响,昆山信息去年三费大约2000万元。

  新地区业务尚不明朗,投资亏损和股权激励费用小幅侵蚀业绩。从去年年报披露的情况来看,三家新子公司并没有实现盈利。我们认为,供应链业务开展初期亏损难以在短期内扭转,因此新地区的业务尚不明朗。若估计今年三家子公司亏损300万元,加上投资亏损和激励费用侵蚀利润合计637万元,折合EPS 约为0.0572元。

  主业稳健期待拐点,年底政府补贴继续增厚业绩,维持“谨慎推荐”。经过我们的测算,如果仅仅是考虑公司传统的主业,今年一季度业绩仍然能维持10%左右的增长,公司传统主业相对稳健的。而公司在西南地区正处于市场培育期,业绩的拐点是值得期待的,并且伴随公司募投项目完工带来的产能释放,将为公司长期发展打开更多空间。另外,今年年底的政府补贴在一定程度上将继续增厚业绩。

责任编辑:高二山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