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多项财税政策力挺 物流行业迎“黄金时代”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5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物流板块11只股解析

  怡亚通:业务增速趋稳,汇兑风险犹存

  怡亚通 002183 社会服务业(旅游饭店和休闲)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 分析师:韩轶超 撰写日期:2012-04-25

  事件描述

  怡亚通今日公布2012年一季报:2012年第1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8.78亿元,同比增长20.62%;支出营业成本16.49亿元,同比增长16.5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4724.26万元,同比增长2.94%;实现单季度EPS0.06元。

  事件评论

  深度业务快速发展促使1季度营收稳健增长,毛利率同比回升。我们认为公司1季度营收稳健增长,毛利率同比回升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公司大力推进的380项目使得公司的深度供应链业务增长迅速;二是2012年1季度,尤其是2-3月份,电子行业产品进出口开始回暖,保证了公司广度供应链业务收入的增长。

  业务拓展增加销售管理费用,汇兑收益导致财务费用增加。1季度,公司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分别同比增加46.94%和26.7%,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公司拓展业务所引起的市场费用及人工费用的大幅增长。1季度,公司支出财务费用4591.43万元,对应财务费用率有去年同期的-3.22%增长为2.47%,增加的原因主要是1季度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波动较小,公司汇兑收益较少。

  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增加,间接增厚业绩。1季度公司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净额较去年同期增加5774万元,变动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公司广度供应链业务存在大量的外汇套保交易,合约开始时即锁定收益,而1季度期末的公允汇率与约定的远期汇率差异所致。

  业务增速趋稳,汇兑风险犹存。我们认为,受国内外整体经济的影响,公司广度供应链业务的增速将趋于稳定,并保持较好的利润水平。公司大力推进的380项目将在一定的增长空间下快速趋于成熟。不过,从长期业务开展来看,380项目前景依然没有明朗化,380网络迟迟没有实现完整运作,我们对其盈利能力依然持保留态度。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年的EPS分别为0.19、0.2和0.25元。考虑到公司业务拓展所导致的费用增加以及公司仍然面临汇兑风险,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责任编辑:高二山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