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多项财税政策力挺 物流行业迎“黄金时代”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5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飞马国际:低利润换市场,未来依赖煤炭供应链

  飞马国际 002210 公路港口航运行业

  研究机构:湘财证券 分析师:金嘉欣 撰写日期:2012-05-01

  公司业务开拓仍向煤炭供应链倾斜,能源资源供应链逐步涉及有色金属。

  公司煤炭供应链业务模式主要是实现在煤炭采购(大型煤厂、经销商)到煤炭销售(终端电厂为主)链条上达到集中采购(实现规模采购,整合资源)、集中供给,在整合资源中体现供应链管理价值,获取服务费和部分超额收益。

  公司煤炭供应商以北京大唐燃料有限公司为主,占据比重在50%以上,2011年煤炭进口占据公司总量的30%左右,以印尼、澳大利亚等地区为主要进口货源;2012年仍以煤炭供应管理业务为主要开拓方向,在争取与大唐系取得进一步深度合作的同时,尝试与神华等供应商取得合作。

  公司11年煤炭业务开拓未达到既定目标,我们认为主要受银根紧缩,公司资金链紧张以及2011年煤炭需求增速相对放缓双重因素影响。虽然公司乐观预计2012年全年营收规模或可达百亿,但由于产业结构调整,经济增速放缓,煤炭整体需求增速放缓,预计公司12年煤炭供应链业务规模可达75亿,全部业务规模可超81亿。公司能源资源供应链业务中逐步涉及有铜、铝等,但目前量相对很小。

  我们认为公司目前煤炭业务虽然扩张较快,但与上下游合作深度依然不够,公司以利润换市场空间的动作依然存在,公司当前煤炭供应链业务依然是微利甚至不盈利,受此影响,公司业绩拐点仍然需要等待。

  2012年通胀压力减缓,公司财务成本压力降低。

  2011年公司借款利率普遍为基准上浮20%,票据贴现利率超过12%,公司财务成本大幅上升;进入2012年以来,公司整体授信额度在40-50亿之内,信贷逐步放宽,公司目前部分借款利率在基准上浮10%,票据贴现利率6%左右,公司财务成本压力较2011年有所下降。

  公司其他业务呈小幅萎缩,未来成长依赖煤炭供应链。

  公司当前旗下12个子公司,目前主要仍以上海两家IT、电子贸易执行业务平台为主要利润贡献点,受IT、电子制造业增速放缓以及产业内迁等因素影响,该部分业务11年呈负增长,预计12年业务量将持续降低,我们预计较11年业务萎缩10%左右,毛利率基本维持;

  同时,我们预计公司综合物流业务和物流园经营业务将保持相对稳定,因此公司未来业绩突破对煤炭供应链业务依赖程度较大。

  估值和投资建议。

  公司乐观预计2012年业务规模可以达到百亿,由于公司IT、电子贸易执行业务及综合物流业务增速均有下降可能,煤炭供应链业务将保持高速扩张状态,但其弱势地位使得利润仍难以释放,我们预计公司12-14年可实现营业收入规模为81亿元、108亿元和139亿元,公司可实现每股收益分别为0.32元、0.51元和0.69元,对应PE分别为23倍、15倍和11倍,估值相对合理,我们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及公司仍然面临汇兑风险,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责任编辑:高二山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