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利好护盘 沪指劲升32点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8日 07: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重庆商报

 



  尽管隔夜外围股市延续跌势,但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明确表态支持资本市场发展,令投资者的忧虑情绪有所缓解,在金改概念、券商、交通运输等市场热点带动下,市场抄底买盘进场,带动沪指出现大幅反弹,深成指重返万点大关。

  权重板块回升明显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一度小幅下行逼近半年线后企稳回升,随后沪指在2350点一线横盘整理。午后做多热情逐步爆发,券商、有色金属、地产、银行、石油等各板块接力上攻,沪指震荡上行相继突破5日线和30日线压制逼近60日线,成功回补了前两日在2377点附近的缺口,深成指重回万点上方。深市表现略强于沪市,中小板块全面爆发,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有所放大。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32.70点报收2378.89点,涨幅1.39%;深成指上涨163.01点报收10079.48点,涨幅1.64%。各行业近乎全线上扬,券商、港口、保险、地产等权重板块升幅靠前,仅金属、医药、化学等少数几个板块逆势走低,市场有30只非ST股票涨停。

  多重利好积极护盘

  昨日市场大幅反弹的根本原因,市场认为有两方面。一是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5月16日表示,央行将加强和证监会以及其他金融监管机构的协调配合,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资本市场的改革发展。注重货币政策和金融监管政策的协同效应,为资本市场稳定发展提供良好的宏观、货币、金融环境。

  与此同时,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5月16日也对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作出乐观预期。他说,现阶段推动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各方面的条件非常有利”,应积极稳妥有序地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

  不过,昨日消息面更多的是关于行业方面的利好刺激。一是转融通业务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下周25家融资融券试点券商将进行转融通业务全系统联网测试;二是浙江省丽水市即将启动农村金融改革试点;三是国家将安排363亿元财政补贴,促进节能家电等产品消费,推动节能减排,上述三条利好对昨日盘中热点起到了很大推动作用。

  主力资金寻求突破

  西南证券分析师冉绪认为,大盘的走势已明确近期调整属回踩性质,并初步实现短线技术修复。技术上短期大盘主要目标是收复2405点,此点位如能拿下,市场就有望走出持续上攻行情。近期调整,主力资金砸盘权重对投资者清洗很彻底,启动行情也很坚定,且蓝筹板块整体发力,意味着行情会有很强的持续性。

  冉绪指出,欧美股市情绪及消息面不恶化,A股受到的利空影响就可控,重新回到上升通道中的独立走势就可以期盼。短期看昨日受政策利好刺激启动的券商、金改等板块应该引起密切关注,主力资金极可能再次选择这两板块作为突破口。

责任编辑:赵晋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