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券商股带队领涨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8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过痛苦深跌后,周小川有关“央行将加强与证监部门的配合一如既往支持资本市场”的高调表态,当仁不让地被市场解读为重量级利好,沪深两市股指在周四发动绝地反击,在券商股带领下,最终收出的可观阳线,令之前失守的多条均线得以收回。

  市况:券商股带队30股涨停

  昨日两市双双高开,沪指一度小幅下行逼近半年线后企稳回升,随后在2350点一线横盘整理。真正的重头戏再一次出现在后半场下午开盘后做多热情逐步爆发,券商、有色金属、地产、银行、石油等各板块接力上攻。

  与周三仅有一个板块飘红截然不同,昨日各板块热点可谓百花齐放,涨停板个股达到30只。最为抢眼的,当属以券商为代表的金融股。受到管理层暖风吹拂的该板块,至收盘时大涨逾5%,板块内17只个股全线飘红,其中西部证券、国海证券和宏源证券领衔涨停,总成交金额超123亿元。可以说,正是券商金融个股带动了沪深两市的强势走高行情。

  动态:机构觊觎四领域小盘股

  从近期各股指的下跌轨迹来看,中小板、创业板指数显然比主板更为抗跌,而在市场转暖机遇出现时,这两者也表现出很强的随涨效应最新资讯显示,不少机构资金正紧锣密鼓潜入中小盘优质个股。

  根据证监会公告,即将杀入市场的银华中小盘精选股基,将以总股票资产的八成以上仓位,高比例配置中小盘个股。“中国经济已经由过去更多强调增长速度的发展阶段开始进入速度和质量并重的发展阶段。在经济转型过程中,将有更多符合经济发展内生需求的中小市值公司受到国家政策的鼓励和扶持,并受益于此获得发展壮大,呈现出抢眼的高成长性。”该基金分析师指出,目前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数量分别为672只和316只,占A股总股票数量约四成,总市值也逼近4万亿元大关,日成交额在A股中占比维持在20%以上,已成为市场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

  从具体行业配置上看,目前的机构资金重点关注着受益消费升级的消费领域、新农村建设受益股及粮食概念、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端制造业,以及战略新兴产业规划概念这四大领域投资机遇。

  后市:短期未可放言乐观

  除过雪中送炭般的政策利好使然外,事实上昨日的反弹也受到了技术面反弹要求推动市场压抑到极限就会向相反方向运行。华讯投资分析师认为,目前的最大掣肘因素当属量能未能充分放出,“当然,如果后市沪指能快速收复剩余的70点失地,那么就可以认为近期的下跌是彻彻底底的挖坑行为。”

  老股民大张则较为保守地指出,周四的反弹虽比较强劲,但在沪指放量收复2408点之前,暂时还只能看做为B浪反弹,毕竟本周大盘开盘点位就在2408点,所以周五走势或许将决定大盘的短期及中线方向。“沪指能否有效站住缺口2376至2380点是关键,短线应严密关注成交量能否有效放大,并须防范周末获利回吐的压力风险。”

  记者 刘宁

热词:

  • 券商股
  • 沪指
  • 决定大盘
  • 基金分析师
  • 市股指
  • 中小盘
  • 浪反弹
  • 机构资金
  • 涨停
  • 金融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