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德国财长称欧元危机两年后结束 银行界意见相左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20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新社

 



  中新社柏林5月19日电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19日在本国媒体表示,欧元危机将于今后两年中结束。但欧洲银行界却意见相左,目前正为希腊破产做应急准备。

  朔伊布勒对媒体称,在今后两年中金融市场仍旧会产生动荡,但欧元危机将会成为过去,前提是解决希腊危机:“我们愿意希腊留在欧元区,但希腊也必须履行义务,希腊人要对此做出决定”。

  希腊大选之后各党派组阁失败,金融风险评级公司惠誉日前再次提高该国信贷风险级别,公开的原因是该国将退出欧元区,因此将希腊国债风险级别评估为CCC也就是最低级。之前标普公司也已发出同样信号,只有在幸运的情况下,金融投资商持有的希腊国债才不会血本无归。两家公司皆认为,如果6月17日希腊重新举行的大选之后,新政府不赞成继续执行欧盟政策,则该国完全可能退出欧元区。

  事实上有关希腊退出的信号越来越多。《南德意志报》披露,欧洲银行界正为希腊的破产做准备。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德古特称,欧洲银行以及欧盟委员会正准备应急方案,以便在希腊垮台的情况下快速反应。他警告希腊不执行和欧盟的协约将标志着“游戏终结”。另外世界最大印钞厂DeLaRue也对该报表示正在做印制希腊货币德拉克马的准备。

  两年来欧盟对希腊的高价援助并没有使这个国家情况改善。该国国债上升至国民生产总值的168%,仅对欧元区的负债已达3750亿欧元,还不包括四年里的经济负增长。希腊中央银行总裁称,国民目前的恐惧心理已经快发展到惊慌失措的地步,大量富人向国外转移财产。

  不过希腊的经济形势对德国来说风险较小。2011年德国面向希腊的出口额仅为51亿欧元,占全部出口额的0.5%。但旅游业受损比较严重,希腊属于德国人最受欢迎的10个度假圣地之一,据来自希腊旅游协会的数字,德国最近前往希腊度假的人数较之去年缩减了40%。

  欧盟议会主席舒尔茨对媒体公开表示,“欧元区对各国要求很严格而且会保持严格要求,但到了欧元区之外将非常艰难”,“希腊经济将在退出欧元区之后的几天之内垮台,作为欧盟我们必须提供援助,因为我们不可能看着这个国家垮掉”。 (完)

  (中国新闻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