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5月30日可能影响股价的重要消息一览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0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5月30日早间可能影响股价的重要消息一览:

  官方文件澄清不会有4万亿投资政策出台

  5月29日上午,湖南省发改委召开了全省经济形势座谈会,传递中央精神,明确国家层面有“两个不可能”:不可能出台像2008年底那种大范围、大规模的4万亿投资政策;不可能松动房地产政策,现在只会预调微调。

  权威人士称,此前媒体报道的单日100多个项目大都是清洁能源项目,其中92个项目是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清洁能源发展机制CDM,与一般理解的投资项目是两回事。

  根据发改委此前披露,2012年,中央预算内投资拟安排4026亿元,比上年增加200亿元。重点为保障性安居工程、"三农"建设、推进交通能源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社会事业发展、加强节能减排、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以及支持自主创新和结构调整等。

  央行授权外汇交易中心发展人民币对日元直接交易

  5月29日,经央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宣布完善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日元交易方式,发展人民币对日元直接交易,这是落实两国领导人关于中日加强合作发展金融市场声明,在遵循市场原则的基础上共同推动人民币对日元直接交易发展的重要举措。

  央行称,发展人民币对日元直接交易,有利于形成人民币对日元直接汇率,降低经济主体汇兑成本,促进人民币与日元在双边贸易和投资中的使用,有利于加强两国金融合作,支持中日之间不断发展的经济金融关系。

  央行500亿正回购操作锁定净回笼 降息预期升温

  央行5月29日发布公告称,周二上午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了50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8%。

  当日上午,600亿元9月期中央国库现金招标的中标利率为4.22%,中标利率较上一期大幅下行0.91个百分点,显示银行间流动性充裕,同时近期市场上降息预期升温,也使得各机构对吸纳国库现金存款热情降低。

  鲁抗医药、迪康药业等多家药企公布胶囊剂药品检查结果

  5月29日晚间,鲁抗医药(600789)、迪康药业(600466)西南药业(600666)等公司公布胶囊剂药品检查结果。

  鲁抗医药称公司及赛特公司接到两批产品铬含量不合格的通知后,立即召开胶囊铬超标处理工作专题会议,成立召回应急处理小组,并根据销售区域情况又设立了药品召回工作组。公司及赛特公司药品召回组对一级、二级代理商以及终端逐级排查,现在召回工作已结束。 迪康药业称公司控股子公司重庆迪康长江制药有限公司成立了胶囊剂产品召回小组,决定对迪康长江2010年10月1日以后销售的胶囊剂产品全部实施召回、进行复检。同日,迪康长江向各级经销商发出了《关于胶囊制剂产品停止销售及召回的函》。西南药业称公司现已对不合格的胶囊-120310批号的阿莫西林胶囊共计41530盒进行库中封存,对已发出的120109和111216批号的阿莫西林胶囊共计84020盒发出召回通知。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网曝双汇肋排烫出蛆虫 公司回应称合格

  5月29日,双汇集团就“双汇肋排被曝烫出蛆虫”一事向中新网财经频道发来声明。双汇在声明中称,经过排查发现,消费者刘某投诉的该批肋排“生产工艺正常,出厂检验合格,冷链运输及销售环节达标”。双汇集团表示,正在对此事做进一步调查,调查结果将及时公布。

  比亚迪等待事故鉴定报告 称E6符合国家标准

  比亚迪(002594)昨日公告,比亚迪e6电动车,经过国家认可的权威检测部门,按照国家标准,全面检测合格,碰撞测试符合国家法规,在工信部第203批《车辆生产企业和产品公告》目录中发布。e6 电动车搭载电池经过国家权威部门做过挤压测试,电池模块50%变形后,并没有发生起火燃烧,符合国家标准。e6电动出租车在深圳已有两年多的大规模运营,截至2012年5月,单车最高运行里程已超过20万公里,累计运行总里程超过1500万公里,期间曾发生过18起追尾事故,均未发生人员伤亡和车辆燃烧。在 526 交通事故中,这种极端的撞击情况下,经过多次碰撞、旋转,车内乘客和司机的生命必会受到极大的威胁,即使燃油车也可能会发生起火燃烧。

  全聚德就所属个别企业废弃油脂被转卖致歉

  全聚德(002186)5月29日午间公告,公司就媒体报道全聚德所属个别企业废弃油脂被不法分子转卖的事件对公众道歉,并诚恳接受社会公众及媒体对我们的批评和建议。公司坚决拥护司法机关对犯罪嫌疑人从事的涉嫌非法经营提起的公诉,将全力配合司法机关做好工作。对犯罪嫌疑人伪造证件、欺骗企业的行为表示愤慨与谴责,并保留对公司造成的损害诉诸法律的权利。

  统计局:2011年平均工资增长8.5%

  国家统计局5月29日公布,2011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为42452元,与2010年的37147元相比,增加了5305元,同比名义增长14.3%,增幅提高0.8个百分点。扣除物价因素,2011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实际增长8.5%。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