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放量再涨 今日大盘需整固?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0日 08: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扬子晚报

 



  

  昨日大盘继续放量上攻,沪指直逼2400点,连续放量后,今日是否会出现调整?昨晚我们连线曾在“扬子投资大学”发表过观点和将要登上讲坛的机构专家开了个“证券群英会”,为投资者指点迷津。

  短期仍将震荡反复

  招商证券 :昨日两市量能明显放大,说明市场人气已被激活,资金流入迹象明显,有利于反弹行情的持续。但毕竟指数连续两日大幅上涨,短线也存在震荡的可能。目前经济基本面并未出现明显的转好迹象,虽然中央对稳增长定了调,但资金更为关注的是后续的措施的出台是否及时有力,而政策效果也需要观察,这也决定了市场难以出现持续大幅上涨的局面,不好不坏的区间震荡行情可能仍将是市场运行的主要形式。

  大幅震荡可能性较大

  大摩华鑫基金:政策意图应该是为了缓解经济下行过程中的阵痛,而非促使经济出现连续的向上加速。在货币政策并未取得明显成效的情况下,财政政策的使用成为必然。加大投资力度已经成为从中央到地方的共识,所以出现了发改委一天批复100 个项目的神速, 国内重大基建投资进度明显加快。受益于基础建设投资相关的行业显著强于大盘。市场陷入到一面是政策红利的刺激,而另一面又是经济持续低迷的矛盾境地,而在这种矛盾下,市场大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短期或挑战2400点

  世基投资:大盘已连续两天收出中阳,两市近乎10:1的涨跌比例显示了多头强大的压倒性优势。昨日沪指成交量放大至千亿级别,显示市场人气逐步升温。技术面来看,沪指前期重要阻力位60日线和20日线昨日一举双双收复,自此,除年线外,所有均线都被踩在脚下,市场形势回到5月8日行情调整前的阶段,大盘技术形态得到一举扭转,如果近期成交量能够一直保持持续性,那么沪指短期内突破2400点将是大概率事件。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