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深圳智多盈:市场僵局或在周末打破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3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不为外界所知的情况下,希腊中央银行已经获得欧洲央行的首肯,为其国内银行提供约1000亿欧元的紧急流动资金。受此提振,隔夜欧洲股市主要股指普遍上扬,但美股涨跌互现,道指小幅收跌。此外,周二日本主权信贷评价遭主要评级机构调降,促使投资者选择美元作为避险工具,受到强势美元汇率的压制,包括黄金、白银在内的多种大宗商品期货价格均有小幅走低,也或多或少拖累了国内股市再度走低。

  周三大盘呈现先扬后抑的走势,受益于地产调控放松预期的地产、水泥等板块表现活跃,券商股再次全面爆发,一度带动指数出现上攻,但保险、银行、煤炭、有色等品种疲弱的表现,拖累了大盘继续上攻。沪指在10日线上方遭遇打压,盘中出现小幅跳水,但尾盘在多头的反击下,指数有所上翘,沪指5日线也失而复得,但成交量的放大,表明市场短线分歧依然较大。

  自上周跌破2400点以来,沪指已经连续休整了7个交易日,在2380一线构造一个小平台,多空势均力敌,都无心恋战。这种僵持的局面,反应出主力资金观望的态度,毕竟近期政策面又进入一个扑朔迷离的时期。5月前20天四大行新增贷款仅340亿,信贷规模大幅萎缩,显示当前经济仍在下行中,内需回升依旧缓慢。面对这种现实情况,场内外资金相对被动的现象就容易理解了,股指重新进入以时间换空间的格局。

  本周末或下周初是比较敏感的时间点,短线会做出方向选择。沪深300交易型开放指数基金(ETF)即将于下周一上市,这标志着风险对冲和套利时代真正到来。不过,沪深300ETF对股指上涨的推动作用的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心理层面的影响大于资金层面的影响。相对于两市的市值而言,此笔资金无疑是杯水车薪,不能当成做多股指期货的简单依据。但主力或以此为突破口,寻找短线爆发点。

  期指方面,主力合约IF1206在2600点关口得而复失,多头延续周二的被动格局,空头的短线打压不时出现。期现价差继续呈现走低的趋势,从周二的-10到-20点扩大到-30点附近,多头的抵抗意识逐渐减弱。同时,持仓再度出现大幅减少的情况,IF1206尾盘减仓-2663手,主力资金继续离场观望。总体看来,本周多空格局转化较快,使得短线操作难度加大,所以不宜盲目追涨杀跌。

热词:

  • 沪指
  • 市场短线
  • 沪深
  • 智多
  • 主力资金
  • 指数基金
  • 大盘继续
  • 短线操作
  • 地产
  • 多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