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盘前:2450一线多空分歧 短线或维持盘整蓄势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7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回顾

  上周五A股保持升势,上证指数站上重要阻力位2450点,并创近两个月来收市新高,深成指创出本轮反弹的新高。上证指数收市报2452.01点,上涨0.49%;深证成指收报10573.6点,上涨1.01%。沪深两市全天共成交185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放大。另外,中小板指收市涨1.08%,创业板指涨1.98%。板块处于多数上涨状态,其中环保、医疗器械板块领涨,上涨幅度均在2.3%以上。而公路桥梁、金融等板块领跌,下跌幅度均不足0.2%。上证指数上周三个交易日累计上涨2.32%,为近十周以来最大单周涨幅,深证成指累计上涨3.86%。

  技术分析:上周大盘连收三根阳线,指数面临上方压力并没有出现太大的抛压,深成指和沪深300指数均已创下今年1月6日反弹以来新高,5日、10日、20日和60日等短中期均线系统维持多头排列态势,说明中线大盘仍有上涨空间,沪指突破2478点压力或许只是时间问题。短线来看,60分钟和日线的KDJ指标持续高位钝化,一方面表明指数处于强势运行区域;另一方面则预示指数上行速率下降,阻力逐步加大,随时可能遇阻回落。另外,沪指已经逼近连接2536点和2478点所形成的下降趋势线,能否有效突破需进一步观察。同时,国内经济继续低迷,以及流动性缓慢释放的特征,意味着在短线乐观的同时,仍应保持适度谨慎。一方面,在突破2478点之前,不排除市场出现小的回调整理;另一方面,创出反弹新高后,受制于经济背景,大盘继续向上拓展的空间或将比较有限。

  综合分析:证监会连续四天发布了四项与资本市场相关的政策意见,合称为“四大新政”。“四大新政”的发布,让投资者看到了郭树清改革中国股市的决心。不少媒体将“四大新政”视为“四大利好”。虽然上周市场冲击了2450点平台,但是从量能来看没有得到有效释放,表明多空双方对在此位置形成了一定分歧。由于周末消息面平静,短线市场存在于2450点下方继续盘整反复的概率较高。

  操作建议:回避高估值的中小盘股、主板绩差股及前期涨幅过大的题材交易性品种,择低吸纳有估值优势且涨幅不大的蓝筹品种,对于短线涨幅过大品种逢高减磅,切勿追涨,而对于稳健投资者而言,最好的策略仍是观望。【更多彩尽在中经即时解盘】【今日焦点新闻】【今日机构看盘】

热词:

  • 短线涨幅
  • 短线来看
  • 沪指
  • 盘整
  • 多空
  • 深证成指
  • 四大新政
  • 上证指数
  • 分歧
  • 新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