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收评:两市缩量震荡 沪指跌0.21%现十字星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0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金融界网站30日讯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维持窄幅震荡格局。沪指在60日线上方反复震荡,全天站稳60日线。盘面上,两市人气依旧,个股延续活跃。热点方面,环保、核电、生物制药个股表现显眼。K线上,沪指收出十字星。截至全天收盘,沪指报2384.67点,跌0.21%,成交848.3亿;深成指报10162.34点,跌0.51%,成交767.2亿。量能方面,与上个交易日相比明显萎缩。板块方面,行业板块多数上涨,环保、家具、电器、其他制造板块涨幅居前,煤炭、陶瓷、船舶制造、摩托车板块跌幅居前。

  外围股市:5月30日,亚太主要股票市场多下跌,日股全日收跌0.28%,台湾加权指数跌幅逾1%。截至收盘,日经225指数报8633.19点,下跌23.89点,跌幅0.28%;韩国综合指数报1844.86点,下跌5.05点,跌幅0.27%;澳交所普通股指数报4148.8点,下跌19.4点,跌幅0.46%;新西兰50指数报3481.34点,上涨3.05点,涨幅0.09%;台湾加权指数报7261.80点,下跌80.49点,跌幅1.10%。

  【市场分析】

  有机构认为,沪指上方2400点关口压力仍较大,而且近期随着指数的大幅上涨一些短期指标已经显示超买严重。预计短线指数将在重要阻力位之下震荡盘整,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近期仓位不宜过高,对于一些前期表现强势的个股不建议追涨。可以适当低吸前期涨幅不大的绩优蓝筹股。

  有机构表示,连续两个交易日收出中阳,特别是昨日上证综指一举收复15日、30日和60日均线,令短期市场强势格局基本确立。而在两个交易日的快速拉升后,多方暂时出现休整也实属正常。并且,上证综指距离2400点压力渐行渐近,也需要通过震荡消化压力。另一方面,从市场环境来看,当前经济持续下行,货币政策并未大幅放松,仅凭政策预期恐怕难以实现持续快速的拉升,特别是在管理层纠偏“新四万亿”说法的背景下。不过从另一方面来看,有张有弛、充分换手,反而有助于反弹的延续,有利于继续向上突破。并且,本周前两个交易日的上涨已经令多方气焰有所恢复,因此如果没有超预期利空,那么短期回调幅度不会太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