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小幅调整折射A股强势特征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1日 15: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巨丰投顾

 



  

  【盘面】

  隔夜外围市场暴跌,受此影响今日A股市场中幅低开,早盘震荡下跌,10:30分之后股指出现一波快速的反弹行情,午后股指再次上冲至10日线后遇阻回落直至终盘。巨丰理财终端资金监控统计全天总体显示为:资金持续流出状态。板块方面:触摸屏(莱宝高科、超声电子、长信科技、深天马)、环保行业(巴安水务、开能环保、长青集团)、锂电池(当升科技、骆驼股份、南部电源、德赛电池)、生物制药(健康元、国农科技、马应龙、鲁抗医药)等有不错表现。综合来看:今日两市在外围市场大跌的影响下,走出了先抑后扬、宽幅波动的调整态势,相比外围市场的暴跌,A股市场的下跌已属非常强势了。今日两市中小板或创业板的高度活跃是全天最大的亮点,这两个板块涉及面很大,大盘的下跌和它们的活跃相比则显得黯然失色,所以,两市大盘依然处于良性运行当中。

  【消息面】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30日表示,将在IPO审核中优先审核西部地区企业,均衡安排沪深交易所拟上市企业审核进度。证监会同日发布的《关于新股发行定价相关问题的通知》明确,行业市盈率比较口径为发行人所属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滚动市盈率。发行市盈率超过同行业上市公司平均市盈率25%的公司,存在募集资金量大幅超过募投项目拟以本次募集资金投入的资金需要量等三种情形的,需要重新提交发审会审核。

  【技术面】

  今日两市在外围市场大跌的影响下,走出了先抑后扬、宽幅波动的调整态势,相比外围市场的暴跌,A股市场的下跌已属非常强势了。今日两市中小板或创业板的高度活跃是全天最大的亮点,这两个板块涉及面很大,大盘的下跌和它们的活跃相比则显得黯然失色,所以,两市大盘依然处于良性运行当中。

  对于大盘后市的运行情况,巨丰投顾认为将在一个收敛三角形之中运行。三角形上轨是2月27日2478点和5月4日2453点连线,下轨是1月6日2132点和3月29日2242点连线,那么本地大盘反弹的第一目标将冲击该三角形上轨,也就是2450点下方。巨丰投顾建议各位投资者重点关注此位置区域附近股指的表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