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亚洲财经:看好A股中期行情 两投资主线将被反复热炒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1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隔夜欧美股市大跌影响,周四沪深股市均出现低开,盘中两市宽幅震荡,环保、电器、生物制药等表现活跃,水泥、钢铁、房地产等基建板块出现调整。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373.66点,跌0.46%;深成指报10118.56点,跌0.43%。

  保增长仍在继续,虽然最近我们没有看到基建投资审批加速的相关消息,但促增长的举措却未停歇。今天《“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出台,其本质也是在为经济增长提供动力。

  但我们看到,水泥、钢铁、房地产等受益保增长的板块出现了显著调整,这让投资者感到迷惘和悲观,为什么大基建板块会突然“熄火”?

  从市场角度来讲,本周初的反弹,完全得益于保增长受益板块,也就是大基建板块内部的有序轮动,倘若没有基建板块内部的轮动,仅凭其它产业利好催生出的热点,无法推动周初大盘实现强势反弹。

  而此时基建板块悉数疲弱,确实让人感到悲观。但若要理清其背后的思路的话,其实这种调整并非是什么坏事:首先,近日发改委否认了新4万亿投资传闻,媒体对相关投资方面的报道热度也出现减弱,这导致投资推动的基建板块失去了信息层面的驱动力;其次,外围动荡出现加剧,希腊危机尚未解决,西班牙银行危机却又爆出,欧元区的问题可见不小。而中国作为全球化特征已十分明显的国家,难免不受外围因素拖累。恰逢此时,正是前期获利资金兑现利润的一个好时机。

  但从中期角度来看,保增长受益股仍是一条重要的投资主线,因为今年保增长的基调已经被完全确定,这条主线必定会被市场不同的主力资金反复炒作。所以,目前调整下去倒是一个很好的建仓和加仓机会。

  目前政府推出的鼓励性政策很多,包括金改、区域振兴、产业规划等等,但我觉得最突出的还是两个主线,一个是上面提及的保增长主线,另一个是七大战略新兴产业,虽然后者也是促增长,但性质不一样。前者着重投资拉动经济,后者着重科技立国。这两条主线相得益彰,将会是今年市场反复炒作的重点。

  即便退后一步说,中国A股出现意料之外的低迷行情,也不会缺乏结构性机会,保增长主线和七大战略新兴产业将会使市场始终存在一定的赚钱效应。

  当然,我们依然相应保增长基调下的A股走势不会太差,看好中期行情的发展。(亚洲财经)

热词:

  • 板块
  • 行情
  • A股
  • 主线
  • 沪指
  • 财经
  • 熄火
  • 赚钱效应
  • 钢铁
  • 宽幅震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