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武钢股份强推被否提案 6月再议关联交易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31日 16: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许金民

  5月18日,武钢股份(600005,收盘价2.90元)召开201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9项议案。其中8项获得通过,1项被否。时隔12天,公司今日发出召开股东大会通知,决定再度提交前述被否议案供股东表决。面对武钢股份的“锲而不舍”,不知之前投出反对票的二股东吉富创投会否“再接再厉”。

  再次递交关联交易议案

  武钢股份昨日召开董事会,审议《关于2012年日常关联交易》一项议案,获4名非关联董事全票通过。公司随即发出通知,决定于6月15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以现场投票的方式表决此项议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武钢股份此次递交的议案是“二度上会”。因为12天前的5月18日,此议案曾接受过股东“检阅”,结果收获1.64亿张反对票,反对比例达64.956%,赞成比例仅35.044%,议案最终被否。

  据悉,上次到现场参会的股东和代理人共有17位,所持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为68.46亿股。很明显,手握65.94亿股的大股东武钢集团已派代表出席,不过需回避表决;剩余股东中,持股数量超过1亿股的只有武钢股份的第二大股东吉富创投,反对票或就出自该公司之手。

  资料显示,吉富创投成立于2004年9月7日,注册资本为9306万元,法人代表罗美城。2004年,该公司曾耗资近3亿元收购广发证券(000776,收盘价32.13元)部分股权,与辽宁成大(600739,收盘价17.90元)、吉林敖东(000623,收盘价24.78元)共同抵御中信证券向广发证券发出的要约收购。

  吉富创投是于去年二季度通过二级市场买入的方式,跻身为武钢股份第二大股东,当时武钢股份的股价在4元/股左右。

  能否通过受关注

  武钢股份的关联交易议案究竟包含怎样的内容?

  议案显示,关联交易主要是销售商品、接受劳务、支付贷款利息以及收取存款利息等,预计2012年发生金额为348.66亿元。事实上,每年武钢股份都会推出相似议案并递交股东大会审议,去年预计的关联交易金额为392.69亿元。

  吉富创投为什么会反对关联交易?

  据媒体报道,在上次股东大会上,吉富创投曾宣读了一封公开信,大意指武钢股份的股价持续低迷,已经和公司的价值产生了严重的背离。他们希望武钢股份的管理层及大股东能够尽快出台包括改善经营、二级市场增持、注入海外矿产等措施,从而扭转股价低迷的现状。

  对于吉富创投提出的几点要求,武钢集团总经理邓崎琳给予了积极的回应。他表示,集团会考虑在合适的时间进行增持。另外,集团也一直在积极推进整体上市,包括把海外矿产资源适时装入上市公司,但由于涉及资产较复杂,而且需要监管部门批准,所以要完成整体上市还需要很长的时间。

  很显然,吉富创投对武钢集团方面的回应并不满意。

  今日,武钢股份继续强推被否提案,并将会议召开地点由原来的5楼换到2楼。届时,吉富创投会不会参会、投不投反对票,自然备受外界关注。

责任编辑:许梦可

热词:

  • 武钢股份
  • 创投
  • 收盘价
  • 议案
  • 大股东
  • 提案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