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武钢450亿关联交易遭否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2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武钢股份(600005,收盘价2.83元)公告显示,5月18日召开的年度股东大会共审议了9项议案,其中包括《2011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等7项议案均获与会股东100%赞成通过。但《2012年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以下简称《关联交易议案》)却因中小股东反对而被否决。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武钢股份原预计在2012年度与武钢集团及其下属单位发生451.4亿元的关联交易,主要涉及商品采购、销售以及接受关联方劳务服务等事宜。在公司看来,各项关联交易均根据自愿、平等、互惠互利、公平公允的原则进行,交易的实施可降低公司购销、运营等方面的成本。

  由于武钢集团回避该议案,最终只有8849万股赞成《关联交易议案》,但反对票为1.64亿股,占比高达64.96%。

  将一直都存在的关联交易事项否决,中小股东投出反对票的逻辑何在?

  武钢股份股东大会召开时,公司第二大股东吉富创投参会代表宣读了一封致武钢股份管理层及大股东的公开信,信中敦促公司管理层及大股东尽快出台包括改善公司经营、二级市场增持、注入海外矿业资产等扭转公司股价低迷表现的措施。

  对此市场人士表示,正是因为海外矿产迟迟不能注入上市公司,吉富创投不满意所以才投的反对票。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致电武钢股份,公司证券事务代表指出,“关于铁矿石注入的事宜,确实有股东在股东大会上提出,至于此次关联交易议案被否,我们不方便发表评论。”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据参会人士透露,武钢股份董事长邓崎琳在股东大会上表示,集团公司通过各种方式参股收购的海外铁矿的权益储量达到300多亿吨,集团有意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通过资本运作将该资产置入上市公司,但由于涉及资产太多、操作难度较大,要完成这项计划需要较长时间。

  高达450亿元的日常关联交易被否,这可能会影响到武钢股份正常的经营活动,公司将采取怎样的措施解决这一问题?《每日经济新闻》将继续关注。

热词:

  • 武钢股份
  • 武钢集团
  • 每日经济新闻
  • 关联交易议案
  • 大股东
  • 上市公司
  • 2012年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 中小股东
  • 2011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 收盘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