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权重回暖 市场高位震荡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1日 15: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腾讯财经

 



  今天两市小幅高开,受稀土收储机制即将建立的利好消息刺激,有色板块大涨,并带动市场早盘高位震荡。盘面上有色、石油、钢铁等权重板块集体回暖,受大连将上报成为第五个国家级新区的消息刺激,大连板块个股集体上涨。截至发稿前,沪指报2379.54点,涨7.11点,涨幅0.30%;深成指报10197.49点,涨56.08点,涨幅0.55%。

  消息面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4%,比上月回落2.9个百分点。显示经济增速出现一定幅度回落。但该指数连续6个月保持在50%以上,反映出经济增长势头并没有改变。

  综合来看,早盘市场权重板块表现活跃,但是由于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指数仍然以震荡为主。昨天市场表现活跃的泛科技板块今天普遍出现回调。这对今天市场情绪造成一定的打击。技术面来看,沪指上方均线压力较大,短线仍有震荡消化前期套牢盘压力的需求。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近期仓位不宜过高,可以适当低吸近期政策指向的一些题材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