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券商仍建议投资者保持观望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0日 11: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券商仍建议投资者保持观望

    昨天在央行加息的压力之下,市场没有能够实现开门红,结束了节前五连阳的走势。昨天有分析师说,昨天前半天是市场应对加息的反应,后半天是对节前五连阳获得回吐的反应。

    我们来看两家券商关于行情走势的判断:

    招商证券认为,国内宏观紧缩政策抑制了短线指数的表现,市场观望气氛依然比较浓厚。指数受阻于上证综指的年线即2800点附近,预计短期维持弱势调整的概率较大,建议关注盘面情况,下周中可能会结束回调。操作上,建议关注前期超跌的消费类板块表现。

    开元证券认为,上证指数冲高回落,勉强站在5日均线上方,深成指受房地产等权重板块拖累表现疲弱,失守5日均线,两市均收长上影阴线,显示市场上方抛压沉重。操作策略上,上方2800点附近年线与半年线发生粘合,均对股指产生压力。市场或以震荡形式消化不利因素,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态度。但也有分析人士认为,昨天指数虽然出现下跌,但跌幅相对较少,成交量有所恢复。从盘面上看,周三银行股表现比较坚挺,跌幅并不大,说明指数向下运动的空间有限,技术形态依然处于震荡格局。政策面明朗化后,每一次下跌的时机都是月内比较好的买点。加上二月份A股市场的资金面相对充足,随着上市公司年报的不断出台,待利空因素消化后,大盘有望震荡盘升。操作上投资者应保持谨慎,逢低关注水泥、电气设备和保险等蓝筹股的估值优势。

    农业股上涨有气候 涨价等背景支撑

    农业股昨天表现十分活跃,逆市上涨,收盘板块涨幅接近2.5%。从个股表现看,农业股大多收红。

    东莞证券认为,农业股的表现与农产品价格上涨密不可分。据媒体报道,受澳大利亚洪水飓风、俄罗斯及中国北部干旱等恶劣天气影响,全球粮食价格出现飙升,并推动食品价格加速上涨。据联合国粮农组织最新发表的报告指出,全球食品价格指数连续7个月上涨,今年1月全球食品价格指数达231点,创历史新高。在以上背景下,投资者可继续关注农业股。

    西部证券认为,1月农业行业指数下跌7.63%,跑输沪深300指数5.98个百分点。预计2月沪深300指数的核心波动区域或在3150-2950点,建议对农业行业采取超配策略。自去年10月以来,我国北方小麦主产区旱情严重,如果未来 1-2个月干旱持续演化,则粮食产量值得担忧,或引发市场价格再次波动。为了提高我国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种子产业的发展正受到国家高度重视,我国的种业发展将从分散走向集中,种子企业兼并重组将进入实质性阶段,龙头企业面临更大发展空间。2月份,我们给予农业行业“看好”的评级。

    国信证券对昨天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也进行了点评,认为旱情和政策将推升农业股行情。旱情的持续性和农民收益下降使得政府公共投入进一步加大。过去连续两年的旱情表明,每年2-3月份都出现一波抗旱行情。这次与前两年一样,不同的是这次政策支持的力度更大,覆盖的范围更广。主要受益的有农业水利工程建设、农化包括化肥和农药、农业相关器件和设备以及农产品等板块。

    南方基金:短期内市场走势依然以震荡筑底为主

    春节后首个交易日,在加息因素的冲击下,沪深股指双双震荡下跌,节前普遍预期的兔年开门红成为泡影。在通胀预期不断增强和1月份信贷过度增长的背景下,央行在假期最后一天就出台加息的紧缩政策,虽然已经在节前被市场部分消化,但仍然严重抑制了市场的做多热情。假期期间,美国宏观经济数据多数超出预期,美股连续上涨;大宗商品价格持续走强,铜价创出一万美元/吨的历史新高,外部环境对A股形成有力支撑,所以昨日市场也没有出现大幅下跌。另外,2800点关口压力较大,节前股指五连阳的获利筹码回吐,以及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造成市场心态趋于谨慎,短期内市场走势依然以震荡筑底为主。

    中信证券:看好A股二三月份走势

    央行在兔年开市前一晚公布加息消息,A股昨日承压走低,未实现开门红。中信证券认为,本次加息短期释放了对紧缩政策的模糊担忧,看好A股市场2-3月走势。中信证券指出,春节休市期间,外围消息面整体偏乐观。地缘政治形势基本稳定,未对金融市场形成冲击,原油市场出现比较明显的回落。但商品价格回落难度较大,美国市场乐观情绪上升,资金进入风险资产,出于对经济复苏的良好预期,金属和原油价格仍然在高位,而农产品价格则受冬季极端天气影响,仍有可能继续上扬。此外,美国发布的创新战略将对国内相对应的新兴产业构成利好影响。中信证券认为,2-3月份物价趋势仍是可控期,本次加息使应对通胀压力政策更明确,同时累计紧缩效应使通过抑制总需求促使未来通胀下行的概率提升,因此,看好2-3月行情。

    南方基金:农业 水利板块不宜再追涨

    市场在受加息利空影响走势低迷时,农业板块表现出色,涨幅和资金净流入均位居市场首位。9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当前粮食生产形势,研究部署进一步促进粮食生产的政策措施。农林牧渔板块在国际农产品价格上涨、干旱天气造成减产预期以及政策扶持的影响下大幅上涨,在抗通胀预期之下,农产品的投资更是值得关注。受政策支撑刺激,近期水利概念股集体走。随着2011年中央一号文件出台,水利行业将迎来黄金十年。1月25日财政部、发改委和水利部联合发布了《水利建设基金筹集和使用管理办法》,明确中央和地方水利建设基金的来源以及使用方向。未来5年,全国水利建设总投资规模约2万亿元,其中中央投资1万亿元左右。受政策的长期刺激,水利板块还将反复活跃,不过考虑到累计涨幅较大,业绩支撑不强,建议投资者不宜再追涨。

    华林证券也认为,农业股虽然近期有一定政策利好,但农业股估值处历史高位,农产品价格关乎民生,价格管制严重,短期内不可能大幅上涨,所以农业股可能有短线的反弹机会,但持续性不强,不建议参与。另外,宜关注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以及疫苗类个股交易性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