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1日 16: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投资快报

 



  大势猜想:6月行情或可期

  实现概念:85%

  具体理由:历史上传统的“红五月”落空之后,6月第一个交易日市场显得小心翼翼,指数依然徘徊在压力与支撑之间,不过日线层次的MACD还是悄然拉出了小金叉。对于下周的市场,我们必须观测很多东西。外围市场的希腊问题还在没完没了的折腾我们的神经,美国人的页岩气革命带来的是更加廉价的乙烯,石化双熊有着继续充当股指期货空军利器的经济面原因,下周即将公布的5月经济数据或许不会好看,但政府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之类的话题或将再度占领A股市场。以上种种场外因素已经令人头疼,6月限售股解禁规模达120亿股的消息更是让人压力巨大。当然,传说中的4、5、6月走势关联度很高,4月走势奠定全季度基调的说法也让人有些期待。总而言之,市场总是危机并存的,在市场有序震荡期间,做做个股依然是最佳选择。

  应对策略:市场多空交织,6月开门红之后,或有政策福利,可谨慎乐观。

  主力猜想:重个股 轻大盘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回首本周市场,我们惊奇的发现,无论指数的涨跌,市场氛围总是热烈的,每天涨停的个股都是成群结队而来,市场情绪依旧高昂。看起来,当我们还在患得患失,一会担忧2400点压力一会心忧半年线支撑的时候,主力资金们反而是将“重个股 轻大盘”战略贯彻得最为彻底的一个。这当然是个好消息,说起来,主力们显然对市场大的方向心中有数。因此,我们完全可以考虑从主力活跃度来判断市场机会大小,就目前而言,似乎情况还不错。

  应对策略:主力资金依然活跃,延续重个股轻大盘战略。

  热点猜想:低价除权股值得关注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就本周市场而言,除去陆续登台的水泥、高铁、触摸屏、环保、核电,有一个热点始终贯穿存在——低价除权股。及时是本周五市况并不理想的情况下,依然有除权不久的蓝帆股份(002382)封死涨停。从资金运作的特点来看,低价、小盘加业绩增长是其最为喜爱的运作标的,大家有必要积极寻找类似的个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