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年度最给力题材

发布时间:2011年07月10日 13: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周刊》特约作者 籍承

  《红周刊》:行情渐入佳境,但给力的题材,似乎仍是千呼万唤难出来。

  文琳:其实给力的题材一直在,只是你没有察觉,先问问你,今年什么题材最给力?

  《红周刊》:锂电?高铁?保障房?

  文琳:激情有余,却难以持久。

  《红周刊》:别卖关子了,到底是什么题材?

  文琳:非摘帽概念莫属。

  《红周刊》:就是摘ST概念。让我看看,果然不得了,自金瑞矿业开始,山西焦化、百花村、豫能控股、洛阳玻璃,居然是逢“摘”必炒,炒必翻倍。

  文琳:脱“帽”题材已经被市场充分认同,到本周,连ST金花这样的摘星题材,市场都热烈报以一字涨停板。摘帽当然是比摘星大得多的利好。我曾对近几年的数据做过统计,在摘帽前后半年左右,相关题材个股的平均涨幅,最少超越大盘20%。比如2009年,如果把摘帽股作个组合,仅1到4月,累积收益率便能达到80%多,超过同期大盘指数50个百分点。今年则更加明显,大盘原地踏步,摘帽股集体翻倍。

  《红周刊》:可你说了也是白说,这大好题材已经被市场充分挖掘了。

  文琳:怎么会呢,随着中报公布,必然还会有几只股票幸运“脱帽”。姑且向你透露一只,ST汇源(000586)。

  《红周刊》:你凭什么说它会摘帽,难道交易所里有咱的人?

  文琳:功课没好好做吧,去查查,公司已经公告,向交易所申请摘ST。看看公司的业绩,净资产,都已经有了“重新作人”的资本,摘帽不敢说百分之百,至少以常理推断,还是很有可能。

  《红周刊》:我倒想借此问问,摘帽就摘帽,为什么市场总是如此大炒特炒?

  文琳:其实你不必过多探究原因,市场规律已经形成,尊重市场规律,才是重中之重。

  《红周刊》:不行,我喜欢知其然,更喜欢知其所以然。

  文琳:就拿ST汇源来说,明君集团在此前公布的《四川汇源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承诺:拟通过资产置换,剥离ST汇源现有不良资产,将明君集团旗下优质资产注入ST汇源(顺便说一句,明君集团手里有矿)。如果能够成功摘帽,无疑会减少注入优质资产的阻力,提高重组效率。当然,实力资金思考的要比这深远得多,限于篇幅,咱们暂且按下不表。

  《红周刊》:光说ST不算本事,我注意到了,最近ST迭现大牛股,涨停板的家数明显超过正股,你今天不能光找容易把握的ST说,我们好多人还想听正股。

  文琳:正股依旧是电科院,好戏刚刚开始,精彩还在后头。

  《红周刊》:文琳挖掘出了最给力的摘帽题材,张彤有没有给大家带来给力的题材。

  张彤:涨价的化工题材你看怎么样?

  《红周刊》:这还用说,三爱富、安纳达等一堆大牛股,都是因为这个题材大涨。

  张彤:我说的这种化工产品最近不到一个月时间大涨超过30%,从年初至今,涨幅更是接近100%。

  《红周刊》:还有这么牛的产品没被市场发现?

  张彤:丁二烯,年初每吨15000元,现在大约30000元。相关公司有辽通化工和齐翔腾达。

  《红周刊》:为何股价没有反应。

  张彤:齐翔腾达的丁二烯还没有投产,而辽通化工因为占收入比较低,所以被忽视了。

  《红周刊》:没投产的咱就先不说了,说说辽通化工的情况。

  张彤:2010年辽通化工的丁二烯收入8.74亿元,虽然不算多,但毛利率却高达46.02%,因此收入虽少,但占公司利润的比例其实并不低。要知道去年丁二烯的平均价格远低于15000元,如今价格到了30000元,利润增长空间可想而知。

  《红周刊》:每周都是文琳说的多,你总偷懒说的少,这周罚你多说一个短线品种。

  张彤:除权股这周表现抢眼,多只涨停,那就再说只高送转还没除权的。

  《红周刊》:价格高的可不行,现在最给力的都是低价股。

  张彤:现价9元多,除权之后股价还不到5元,够不够低?

  《红周刊》:够低,到底哪只,怎么你们总能发现这样的好题材,我就发现不了。

  张彤:你功课做得还不够啊,泛海建设10送2转8,即将除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