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经济数据提振市场 周四道指收涨0.96%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7日 07: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23.13点,涨幅为0.96%,至12904.0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4.02点,涨幅为1.51%,至2959.85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4.82点,涨幅为1.10%,至1358.05点。

  经济数据提振市场,周四道指收涨0.96%。

  周四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大部分利好,市场传闻欧元区下周一将批准希腊债券置换方案,投资者信心提升,周四美股高开高走,道指收盘涨123.13点,涨幅0.96%,纳指涨44.02点,涨幅1.51%。

  盘面方面,各大板块普涨,科技,能源和原材料板块领涨。

  希腊政府发言人潘特里斯卡普西斯周四表示,希腊方面认为欧元区财长会议会在下周一批准私营部门希腊国债持有者的债券置换项目。潘特里斯卡普西斯同时表示,关于设立一个托管账户,以确保希腊政府收入将会直接用于偿还债务的争议目前还没有得到解决。

  欧元区各国正在考虑降低向希腊发放的紧急救援贷款的利率,并利用欧央行的捐赠来弥补第二轮救援项目中的融资缺口。欧元区财长估计,到2020年希腊公共债务与GDP占比将降至129%,无法达到120%的目标。欧元区财长在2月20日的会议将限制在讨论希腊与私营部门债权人的债务置换问题。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四在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举办的“社区银行的未来”活动上发表讲话,并对社区银行家表示他已经认识到美联储的低利率政策对其盈利造成伤害,但认为低利率政策目前对推动美国经济复苏是必不可少的。

  根据美国国会领导人周四早间宣布的一项两党协议,即将在本月底到期的工资税削减计划将被延期至今年12月份。该工资税削减计划能够使1.6亿美国劳动者受益。国会两党领导人达成的这项协议还将延长数百万人的失业救济,并将阻止对医生的工资削减。

  据希腊政府消息人士周四表示,希腊已经与其国际债权人就怎样在年内削减3.25亿欧元预算达成一致,这是希腊获得1300亿欧元第二轮紧急救援贷款的最后条件之一。据称,其中1亿欧元将来自国防部的运营开支削减,约9000万欧元将通过提早削减公共部门雇员工资获得,剩余1.35亿欧元将来自内政部、卫生部和劳工部的运营开支削减。

  希腊极右翼的LAOS党议会领导人周四表示,他们不会承诺支持用于交换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援助项目的财政紧缩措施。德国执政党联盟消息来源指出,欧元区国家已经要求希腊LAOS党确认,在4月的希腊大选之后支持目前已经批准的财政紧缩措施。

  欧洲议会周三以515票赞成、125票反对和52票弃权的表决结果获得通过一项决议,赞成发行欧元债券,但同时强调应建立一个“可持续的财政框架”。决议认为,发行欧元债券将可能在中期内有助于欧元区的稳定,是欧债危机解决方案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但并不可能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

  穆迪周三对外表示,已经将全球超过100家金融机构的信用评级置于负面观察名单,因当前欧债务危机及其他事项下,这些银行的信用评级可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17家具有全球业务的银行和证券公司信用评级将被置于重估名单。

  西班牙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11年第四季度西班牙经济萎缩0.3%,连续两个季度负增长,2011全年GDP增长0.7%。分析人士预期西班牙或将重新陷入衰退泥潭。相比之下,2011年欧元区整体GDP增幅达到1.5%。

  瑞典央行周四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5%。瑞典央行称降息原因是瑞典经济增长缓慢以及通胀压力较轻,并称将保持低利率至2013年。瑞典2011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4.6%。

  路透社周四引述行业内部人士说法报道,伊朗原油在欧洲的最大几个买家正在欧盟对伊朗的石油贸易制裁生效前持续降低对伊朗原油的进口数量,数据显示,3月的进口量将会减少三分之一,也就是每天降低超过30万桶。

  欧股市场方面,周四,美国相对利好的经济数据帮助欧股市场逆转早前跌势,帮助泛欧绩优股指标,FTSEurofirst 300指数最终收涨。FTSEurofirst300指数周四收于1076.51点,上涨0.1%。

  主要区域指数中,法国CAC 40指数涨0.09%,收于3393.25点;德国DAX 30指数跌0.09%,收于6751.96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跌0.12%,收于5885.38点。

  黄金市场方面,金价在多组利好经济数据推动下早盘走低,随后美元汇率出现疲软迹象,金价受推动上扬,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主力黄金合约周四涨30美分,收于每盎司1728.40美元。

  原油市场方面,美国方面公布了多组相对积极的宏观经济数据,美股指数普遍上涨,带动原油价格收高,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主力原油合约周四涨50美分,收于每桶102.31美元,涨幅0.5%。

  大宗商品方面,欧元汇率继续下挫,同时高风险资产遭到抛售,期铜价格一度突破关键支撑位置跌至三周低位,伦敦金属交易所三个月基准铜合约周四收于每吨8300美元,周四收盘价是每吨8370美元。

  外汇市场方面,截止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9.36点,下跌了0.44%;欧元兑美元在早盘跌至1.2973美元低位后收于1.3143美元,上涨0.59%。其他货币方面,英镑兑美元涨0.73%,报1.5807美元;美元兑日元涨0.64%,报78.90日元。

  经济数据

  美东时间上午8:30,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2月11日的一周中,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34.8万,好于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的36.5万。此前一周该数据为35.8万。

  美东时间上午8:30,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环比增长0.1%。不及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的环比增0.4%。去年12月份PPI为环比降0.1%。

  美东时间上午8:30,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经季节性调整之后美国年化新屋开工量为69.9万幢,好于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的67.5万幢。去年12月新屋开工量为65.7万幢。

  美东时间上午10:00,费城联储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为10.2点,好于经济学家对此平均预期的9.5点。1月份费城联储指数为7.3点。

  公司消息

  亿万富翁投资者卡尔伊坎周四表示,愿意出价每股30美元同时提供或然价值行权机会收购他还不拥有的,CVR能源公司的剩余股权。

  美国地面运输委员会周四宣布,由于收到铁路货运商提出的,被要求分摊交易成本的投诉,亿万富翁沃伦巴菲特管理的伯克夏哈撒韦在2010年收购铁路公司伯灵顿北圣塔菲的交易将面临听证。

  可口可乐续第五十次上调股息,新的季度股息将增长8.5%,从原来的每股47美分增加至每股51美分,这些股息将在4月1日派发给3月15日登记在册的股东。

  康菲石油周四表示将以12.9亿美元出售其旗下越南业务给给英法合资的油气生产商Perenco。在最近一轮的资产出售中,康菲石油已经获得收益超过200亿美元。

  杜克能源第四财季由于旗下商用能源业务部门盈利水平的下滑,第四财季净利润同比下滑33%至2.88亿美元,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下滑2.2%至33.7亿美元。

  通用汽车第四财季净利润从上年同期的5.1亿美元下滑至4.68亿美元,营收从上年同期的369亿美元增长至380亿美元,2011财年营收增长11%至1500亿美元。

  美国联邦调查机构正对瑞士历史最悠久的私有银行威戈林银行的旗下员工涉嫌帮助富裕美国民众逃税之事展开调查,指控其在2002年至2011年之间,帮助美国民众至少逃税12亿美元。

  法国兴业银行2011年第四季度净利润下滑89%至1亿欧元,营收与同比下降12%60.2亿欧元,不及分析师预期。该银行已将希腊国债风险敞口减至3.07亿欧元。

  在与德交所并购失败后,纽约泛欧交易所宣布入股英国高频交易技术公司Fixnetix,以增强其科技实力、实现专营权全球化,Fixnetix将继续作为独立实体经营。

  受希腊债务减记费用上升影响,法国安盛保险2011财年净利润从上年的27.5亿欧增长至43.2亿欧元,营收从上年同期的894亿欧下滑4%至861亿欧元。

  因与泰国洪灾相关的索赔以及对新西兰地震索赔费用增加,苏黎世金融服务公司第四财季里净利润从上年同期的10.3亿美元大跌46%至5.57亿美元,运营利润从上年同期的13.3亿美元下滑25%至10亿美元。

  因为破产重组导致的费用增长,美国航空母公司AMR2011年第四季度净亏损11亿美元,连续四年出现亏损,而其竞争对手联合大陆航空实现盈利8.64亿美元,达美航空盈利为8.54亿美元。

  巴西矿业巨头淡水河谷2011年全年营业额达603.89亿美元,净利润同比增长32.6%至228.85亿美元,而去年第四季度净利润为46.72亿美元,同比下降21%。淡水河谷去年在全球共卖出2.991亿吨铁矿石和矿砂。

  日本东京警方周四以涉嫌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逮捕了奥林巴斯前总裁菊川刚等7人。去年12月,独立外部委员会公布调查报告称,奥林巴斯20年来隐瞒了总计15亿美元投资亏损。

  花旗日前表示已经同意支付1.583亿美元和解有关住房贷款欺诈美国民事诉讼,花旗被控旗下抵押贷款部门CitiMortgage对数千笔风险较高的住房贷款实施保险,这一行为对政府构成了欺骗。

  输油管线运营商安桥在位于密歇根州半岛下区北部发现一处小规模的泄漏事故。安桥表示,工作人员是在发现土壤中的石油后才发现泄漏点的,清理工作将很快完成。

热词:

  • 周四
  • 康菲石油
  • CitiMortgage
  • 提振
  • 涨幅
  • 原油合约
  • 伦敦金属交易所
  • 净利润
  • 国债风险
  • 矿业巨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