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道指涨1.41% 标普涨1.38% 黄金涨1.2% 原油涨0.9%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3日 07: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4月13日凌晨消息,周四美国股市大幅收高,至此大盘两连阳。投资者对全球央行可能继续推出刺激措施的预期升级,也欢迎欧洲国债收益率下降等因素。

  美东时间4月12日16:00(北京时间4月13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81.19点,收于12986.58点,涨幅为1.4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39.09点,收于3055.55点,涨幅为1.3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8.86点,收于1387.57点,涨幅为1.38%。

  纽约地区联储银行总裁比尔-达德利(Bill Dudley)在周四发表的讲演中表示,美国政策制定者正考虑额外货币刺激措施的成本与收益,如果经济前景恶化,美联储已准备好实施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

  作为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内颇具影响力的一员,达德利以日本经济滞涨为例,对过早结束货币刺激措施提出了警告。

  市场情绪同时还得到了另一因素的推动,即第一财季盈利及格线已被大幅下调、很容易就能超出预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周四表示,建立一个更大规模的金融防火墙来预防欧洲主权债务危机重燃的风险是必要的,她还表示IMF需要更多的资金来帮助解决国际经济问题。

  经合组织(OECD)在本周四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受到全球性金融危机的影响,全球大多数国家政府的债务水平自2008年以来出现了大幅攀升,这些国家需要将其债务水平削减至国内生产总值的50%左右。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宣布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坏于预期。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1.3万,总数升至38万。据彭博社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为35.5万。此前一周人数为35.7万。

  美国商务部宣布美国2月贸易赤字好于预期。2月份美国的贸易赤字为460亿美元。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517亿美元。1月的贸易赤字为526亿美元。

  美国劳工部宣布美国3月PPI低于预期。3月的生产价格指数(PPI)环比持平。据彭博社的调查,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环比增0.3%。2月的PPI环比增0.4%。

  美联储暗示维持低利率 欧股指数周四涨1.15%

  美联储重要官员发言暗示超低利率水平还将继续维持很长时间,欧股主要市场在开盘走势不一,并于盘中反复出入上涨和下跌区域的背景下,在下午的交易中跟随美股走势迅速上扬,欧股指数最终在全天交易中出现了1.15%的积极涨幅。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四收于257.36点,上涨了1.15%。该指数在之前一个交易日也有0.7%的小涨幅。

  主要区域指数中,法国CAC 40指数涨0.99%,收于3269.79点;德国DAX 30指数涨1.03%,收于6743.24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涨1.34%,收于5710.46点。

  纽约原油期货上涨0.9% 报每桶103.64美元

  美联储重要官员发表鸽派言论,引发市场对新一轮货币宽松措施预期的快速升温,新经济(310358,基金吧)增长刺激措施预期下的能源需求前景带动原油价格上涨;另一方面,美股主要指数的走高和同期美元汇率的的弱势也是油价上涨的动力,主力原油合约最终收涨于每桶103.64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主力原油合约周四涨94美分,收于每桶103.64美元,涨幅是0.9%。

  纽约黄金期货上涨1.2% 报1680.6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上涨,主要由于美元汇率有所下跌,且美联储两名官员发表的言论促使投资者猜测该行仍有可能会推出新一轮的经济刺激性措施。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下属商品交易所(COMEX)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0.3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80.60美元,涨幅为1.2%。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38万坏于预期

  美国劳工部宣布,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增长至38万,前值35.7万,这意味着劳动力市场的复苏步伐仍然缓慢。

  首申失业救济金人数增长也反映了季节性波动因素,因为复活节假期前后申请人数通常会上升。很多学校职工春假期间被暂时解聘,可能会申请失业救济。波动性较小的首申失业救济人数四周移动均值增长至36.8万。

  自从去年秋季逐步下降以来,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最近几周很稳定,过去两个月四周移动均值基本上没有变化。穆迪分析师斯威特(Ryan Sweet)表示,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的上升并未拉响警报,数字是可以波动的,但趋势值得关注。

  美国2月贸易赤字460亿 对华逆差降26%

  商务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美国的贸易赤字由1月的525亿美元缩小至460亿美元,降幅为12.4%,是2009年5月以来最大百分比降幅。

  考虑到今年初期由于假日原因导致来自中国的进口增加,经济学家预测2月美国贸易赤字将缩小。美国2月对中国的贸易赤字环比降低26%至194亿美元,1月为260亿美元。美国2月总出口增长0.1%至1812亿美元,进口降低2.7%至2272亿美元。

  进出口是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重要组成部分,贸易赤字将从经济增长中扣减。

  日经受日央行讲话提振收高0.70% 亚太股指多数上涨

  日经225指数周四受欧美股市收涨及国内宽松预期的影响,高开之后一度维持震荡格局,但尾盘多头发力扩大涨幅,截至收盘日经225指数报9524.79点,上涨66.05点,涨幅0.70%。

  盘中消息,日本央行发表讲话称,保持对就各地区中七个地区的经济评估,并上调其中两个地区的经济评估,预计许多地区的私人消费将保持上升趋势或持稳,资本支出也将改善。受此消息刺激,股指尾盘扩大涨幅。

  恒指收涨0.93% 金融股受益深圳金融创新大涨

  港股高开后反复震荡,午后跟随内地股市走高,截至收盘,恒指报20327.32点,上涨186.65点,涨幅为0.93%;国企指数报10657.74点,涨153.91点;红筹指数报3985.47点,涨39.10点,涨幅为0.92%。大市成交527.76亿港元。中资金融股受益创新领涨蓝筹。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涨1.11%,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涨0.35%,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升0.85%,恒生地产分类指数升0.65%。恒生AH股溢价指数涨0.26%报108.21点。

热词:

  • 涨幅
  • 原油合约
  • 金融防火墙
  • 黄金期货价格
  • 红筹指数
  • 震荡格局
  • 美联储
  • 金融股
  • 国企指数
  • 恒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