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较外围强烈反差的A股另类吗?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7日 15: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巨丰投顾

 



  【盘面】

  隔夜外围市场整体出现暴涨,受此影响今日两市中幅高开,之后股指并没有出现想象中的大涨,而是走出持续震荡下跌的态势,午后股指更是加速跳水跌破2300点整数关口,尾盘小幅上翘收盘。板块方面:环保(巴安水务、长青集团、万邦达、开能环保)、房地产(华联控股、香江控股、沙河股份)、农林牧渔(荃银高科、万向德农、敦煌种业、神农大丰、登海种业)、ST板块(ST黑化、ST天龙、ST太化)等有相对良好的表现。综合全天来看:今日两市大盘走出高开低走局面,量能继续萎缩,盘面活跃度弱化明显,涨停板个股数量很少,弱势行情依然在延续,巨丰投顾建议投资者继续控制仓位。

  【消息面】

  日前,国税总局梳理完成《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税收政策》,并通知要求各级税务机关落实民间投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据介绍,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税收政策涵盖六大类33项,涉及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房产税、进口关税等多个税种。这33项中,包含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基础产业和基础设施领域的税收政策9项,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市政公用事业和政策性住房建设领域的税收政策1项,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社会事业领域的税收政策11项,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金融服务领域的税收政策4项,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商贸流通领域的税收政策1项,以及推动民营企业加强自主创新和转型升级的税收政策7项。

  【技术面】

  今日两市受隔夜外围市场整体暴涨影响,出现中幅高开至5日线的态势,由于本周一市场跌破三角形整理区间,表明市场开始转弱,之后两天市场异常疲软,盘面活跃度大幅降低,即便隔夜外围市场整体出现暴涨(道指昨出现本年度单日最大涨幅),积弱难返的A股今日也是无动于衷,走出了与外围市场完全相反的高开低走行情,尤其是午后更是加速跳水跌破2300点整数关口,恐慌气氛持续蔓延。巨丰投顾在昨日观点中说过:“一种趋势一但形成便会自我加强”。大盘自本周一跌破三角形下轨后,就标志着前期趋势的转向,盘面状态显示市场自此进入了浑浊状态。所以,巨丰投顾昨日给出“不排除股指会再次出现中阴向下拓展空间的局面”。市场是无情的,今日A股即在外围市场一片欢腾的状态中走出了持续向下跌破2300点心理关口的局面。

  A股很另类吗?这是今天A股走势与外围市场的巨大反差带给投资者的最大感受,果真是这样吗?我们不这么认为。就今天一日的行情来讲,在外围整体出现暴涨的情况下A股市场确实很令人失望;但就本年度整体来讲,A股的表现在全球的排名中还算比较靠前;全球各大股指自3月中旬之后即出现了持续的大跌行情,而中国A股相比较而言却是这其中跌幅最小的,从这个角度讲,我们的A股也算是另外一种另类——跌幅最小的另类。所以,建议投资者从更加宏观的角度来客观审视我们的市场,虽然本周股指转向弱势格局,但我们也希望这样的横向对比能够给投资者带来一些希望和信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