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再次面临方向选择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6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盘面】:今日两市依然中幅低开,10点之前持续低位震荡,10点之后大盘在钢铁股权重股的带动下出现了两波快速上冲,达到全天最高点,遗憾在上冲的过程并没有资金的有效跟进,股指出现明显回落调整状态,下午持续调整至全天的低位区收盘,前期的热门的文化传媒、环保板块也出现回落,盘面的持续低迷使得今日再次创出年度364亿成交量新低成为必然。巨丰理财终端资金监控系统统计全天资金总体显示为持续净流出状态。板块方面:农业(新农开发、敦煌种业、新赛股份等)、钢铁(包钢股份、重庆钢铁、首钢股份、酒钢宏兴等)、电力(上海电力、漳泽电力、华电国际等)等板块整体表现不错,另外,水泥板块继上周五有不俗表现之后,今日部分个股(四川双马、同力水泥、塔牌集团、赛马实业)继续走出强势状态。超跌个股(汇源通信、高鸿股份、新太科技、杰赛科技等)的反弹依然是近期一大明显的盘面特点,但此类个股随机性比较大,板块效应弱,可操作性不强;跌幅榜:亚星锚链、海南海药、渤海租赁、广安爱众连续大跌,请投资者特别注意均线系统明显空头排列股票的风险,这样的股在近期很容易形成连续大跌的局面。

  【消息面】:据悉:2012年拟安排财赤8000亿元,比2011年拟安排财政赤字9000亿元减少1000亿元,其中中央财政赤字5500亿元,代地方发债2500亿元。尽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明年财政政策定下“积极”基调,但赤字规模却比去年减少。所以,我们以为,在有限的经济增长前提下,财政会起到“积极”的作用,这或许意味着政府对经济增速目标下移的态度得到进一步的明确。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加快发展中国下一代互联网产业。从会议提出的重点任务来看,中国下一代互联网产业建设将从硬件和软件全面升级。物联网、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网等概念主题将落实到具体建设上,硬件升级和扩展也有望积极推进。该会议对相关的概念主题板块和硬件设施板块可能会产生一定短期刺激作用,长远来看也可以明晰未来中国互联网的投资重点。受此消息的影响,今日相关个股表现强势。

  【技术面】:前期我们持续提示沪指10日均线的压力所在,是基于11月15日2536点下跌以来的趋势线压制。近期的多次反弹都没有能够突破10日线的阻力,今日盘中的反弹同样没有跨越10日线的压力,并且现在5日、10日均线已经有开始粘合的趋势,说明股指又到了再一次选择方向的时候。所以,我们建议在方向没有明确的时候,稳健的投资者继续观望。

热词:

  • 大盘
  • 敦煌种业
  • 广安爱众
  • 部分个股
  • 方向选择
  • 选择方向
  • 股指
  • 沪指
  • 杰赛
  • 跌幅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