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上交所首批中小企业私募债券“呼之欲出”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07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7日电(记者潘清)备受关注的中小企业私募债券试点又有重大进展。上海证券交易所7日宣布,已于当日受理7家发行人的备案材料。这意味着首批中小企业私募债券发行“呼之欲出”。

  作为内地债券市场的全新尝试,中小企业私募债券的推出,有望有效缓解中小微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伴随沪深证券交易所5月22日分别发布《中小企业私募债券业务试点办法》,试点工作全面启动。

  来自上交所的消息说,已接到多家中小企业发行私募债券的备案申请。经过初步核对,6月7日上交所决定受理7家发行人的备案材料,并出具了《备案材料受理回执》。目前,备案材料的完备性核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据了解,已获上交所受理的7家企业中,既有文化传媒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也有普通制造企业,申请的私募债券发行额度为2000万元至1亿元不等。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交易所履行中小企业私募债券备案职责,且为私募债券提供非公开的转让服务,但交易所对发行人的信用和债券的风险并没有任何的实质判断、承诺和保证。

  上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小企业私募债券作为一种风险较高、流动性较差的信用债券品种,要求市场参与者有较强的风险意识和较好的风险管理能力。中小企业私募债券的投资者应充分认知风险,根据风险偏好与承受能力对自身进行定位,对私募债券的风险进行合理的定价,独立识别和判断风险,自行承担风险。

  这位负责人表示,上交所将坚持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并重发展,不断拓宽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尤其是服务中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的广度和深度。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