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舌尖主导 只属于吃货的旅行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3日 11: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羊城晚报

 



  

  成都,杜甫草堂 图/CFP

  成都:都市里边走边吃

  成都是座休闲的城市,游客可以边吃边走,好好享受一下人生。天府广场、杜甫草堂、四川博物馆、青羊宫、武侯祠、锦里、宽窄巷子……景点是数都数不完。而在琴台路的梨园,那里有丰富的成都本地艺术表演,皮影戏、变脸、川剧等让人应接不暇。时间充裕的话千万不要错过都江堰、青城山一游。

  

  成都,盖碗茶陈眉语/CFP

  ■觅食带路人:和哥,成都媒体人

  在成都这个中国饮食气氛甚好的城市,总不缺乏热爱美食的人。和哥,四川的传统腊肉是他的心头好,喜欢和朋友去吃火锅、刷串串,甚至路边烧烤摊也经常有他的身影。

  

  成都锦里图CFP

  

  四川成都的火锅 图/CFP

  吃货推荐:

  成都人喜欢吃火锅,成都皇城老妈琴台路总店,是公认最好的。八宝街的红光电影院左边有家老字号炖鸡面,炖鸡汤和担担面最为地道,但一定不能去得太晚,该店过了中午一点就打烊了。吃串串香,就在双林路的表记串串,非常好吃。青羊宫周边也是成都美食的集中地,对面大街就是百年老字号,麻婆豆腐的发祥地;有名的谭鱼头,味道最正宗、最地道就在青羊宫总店。还有成都路边烧烤摊,味道也是一绝,近两年有一家何记,入室经营了,环境大为改善,风味却还能保持路边摊的感觉,在双林路和春熙路附近都能找到。走远一点,还有都江堰市中心的“张三烘”,做地道的川菜非常好吃,麻婆豆腐是和哥吃过之中最好吃的,在圈子内名气很大。

责任编辑:高士佳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