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舌尖主导 只属于吃货的旅行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3日 11: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羊城晚报

 



  

  武汉热干面

  武汉:不只是热干面

  “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黄鹤楼是武汉的标志,是值得一游。在汉口的吉庆街和武昌的首义园,早点和消夜,都是体现武汉老市民生活最生动的体验。武汉街头艺人最多的地方也是首义园,你可以边吃东西边听唱歌。到汉口江滩散步算得上武汉最有情调、最有气质的事情了。同时,武汉是一个在湿地中央的城市,在黄陂,有千亩水田,很是壮观。黄陂也是机场区,尤其当你坐飞机来的时候,从天上看下来,更是奇妙。

  

  “江南三大名楼”黄鹤楼

  ■觅食带路人:

  高小蛮,《大武汉》美食专栏作家

  武汉,九省通衢,说吃的是五花八门,样样齐全。美食专栏作家高小蛮,就给我们介绍了一个不只是热干面,也不仅仅是户部巷的武汉美食。

  吃货推荐:在武汉早餐吃热干面,那几乎是全国人民都知道了,胜利街86号(近合作路)三镇民生甜食馆(天津路总店)品种最全,手艺最好,豆皮、烧梅、热干面、鸡冠饺、生煎包子、糊米酒、油条、蒸饺、豆腐脑……简直就是武汉人的“小型博物馆”。武汉植物园西行300米的醉香隆,招牌猪弯弯和醉香鸡让人饱口福。武汉人爱吃甲鱼、会吃甲鱼,在全国难有匹敌,汉口惠济二路这家古记鲜是老饕珍藏级馆子,装修普通,深藏小路中,味道一流,必点的古法甲鱼最好预约,不然很难吃到。而夏夜,最热闹的当属洪山区石牌岭竹苑大市场内的小亮蒸虾,等1个小时是常事,食客的车能把整条街堵得水泄不通。据说武汉四处有冒充此店的,唯独这家是真品。

  厦门:寻吃在街角

  

  厦门鼓浪屿( 门票 )美食土笋冻

  厦门,就是一个美丽的旅游城市。你可以在环岛路上骑单车;演武大桥看日落;逛一逛美丽的厦门大学;南普陀寺聆听一下佛音;逛逛厦门的老步行街中山路,尝尝厦门名小吃;到鼓浪屿一游。晚上的厦门也是五光十色,南华路文化吧一条街,都是上世纪五十年代的归国华侨建的老别墅,具有典型的闽南民居特色;槟榔路,厦门最具人气的一条酒吧街;白鹭洲城市公园,晚八点的音乐喷泉,每周末的专业乐队或歌舞表演,全是让人流连忘返的地方。

责任编辑:高士佳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