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舌尖主导 只属于吃货的旅行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3日 11: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羊城晚报

 



  来源:羊城晚报

  

  一部在电视台夜深时分播放的纪录片,却能引起国人的关注并产生共鸣,这片子到底拥有什么魔力?答案是它叫《舌尖上的中国》,被誉为了“吃货指南”,以异常人文的手法介绍中国饮食背后的故事,勾起了国人内心深处沉睡的美食记忆。

  要在国人之中找一个永恒的话题,那肯定是关于美食的。只要细心观察,就会发现,有事没事,大家都会互相交流一下,“最近在哪里发现了好吃的?”又或者向别人询问“哪里有好吃的?”说到兴起,还会让人“流口水”。显然,对美食的渴望已经是我们的一种本能。在广州( 酒店 ),对这本能可能感触更深,因为不少人都说“每一个广州人都是美食家”。

  爱好美食的人,能生长在中国是一种幸福,口福!因为中国美食实在是花样多多,以至于换一个地方就可能会是另一个流派。在这一个幸福的时代,虽然在一个城市里,就可以尝到不同地方、不同流派的美食,但是心中又难免有些许遗憾,因为同一种食物,离开了原来的地方就会变得不纯正了,或者说原始的灵魂不在了。

  

  你会发现,透过舌尖,可以把旅行进行一次升华,而美食是了解这个城市的高效载体。 本版图/全景

  所以,到另一个地方旅行时,发自心底的一个必选动作都是去品尝当地美食,寻找那种最纯正的滋味。你会发现,透过舌尖,可以把旅行进行一次升华,美食是了解这个城市的高效载体。

  本期,记者搜罗了国内多个以美食著称的城市,请来既是饮食文化名人,又是旅行家的著名美食家沈宏非和庄臣为我们教路,在当地城市“吃货”带路下,从西安( 路线 )到成都、重庆,再到武汉、上海,最后去看看厦门( 酒店 )和澳门,一边尝美食,一边游美景。

  

  四川腊肉 图:全景

  一部叫《舌尖上的中国》的纪录片热播,红遍网络。通过纪录片的镜头,又一次大大地勾起了国人对美食的追逐和向往。其实,我们并不用立志做一个“顶级吃货”,也很难像纪录片制片人那样追根溯源,但美景相伴,何不来一场舌尖上的旅行。

责任编辑:高士佳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