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舌尖主导 只属于吃货的旅行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3日 11: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羊城晚报

 



  

  重庆湖广会馆 杜树桦 摄

  重庆:找吃要爬上爬下

  重庆,让大家印象最为深刻的,离不开“火炉”、“雾都”、“山城”,当然还有火锅。其实重庆的旅游资源是相当丰富的。瓷器口古镇,历经千年,很有一番古风古韵,正所谓“一条石板路,千年瓷器口”。折射的巴渝文化、沙磁文化、红岩文化、宗教文化各具神采,毛血旺、千张皮、椒盐花生被誉为“古镇三宝”。而气势磅礴的长江三峡更是不用多说。晚上的重庆,乘游船可游长江与嘉陵江两江,两江交汇,山城夜色非常迷人。

  

  重庆湖广会馆 杜树桦 摄

  ■觅食带路人:

  李文科,吃不胖的重庆妹子

  因为重庆是山城,觅食就少不了上山下坡,难怪重庆的妹子怎么吃都很难胖了。爱吃的李文科说在重庆找美食要到巷道里。

  吃货推荐:

  在解放碑实验剧场旁边有一间小学,小学旁边有个不足1米宽的窄巷,找到小灯箱“老太太银丝肚子面”,恭喜你,这里有老重庆传统,老母鸡和猪肚子搭配的鲜味清汤、自家晒的萝卜干,以及真正的“麻辣烫”。在渝中区储奇门,“姜母鸭”,卖的的确是蹄花,一个小区住宅楼下的摊档,泡椒蒸蹄花儿,蹄花胶质全出来了,加上解腻增鲜泡椒,要多好吃有多好吃。

  

  南翔古镇由多条水道组成,景色秀美

  上海:细腻的饮食品质

  上海,实在是太让人耳熟能详了,但是总有不能错过的地方。到外滩走一走,看看被称为万国建筑博览群的风格各异的大楼,走进一间咖啡馆,享受午后咖啡时光;南京路步行街让您感受上海的时代气息;天平路上的美食,可以边逛边吃;去田子坊赏弄堂艺术。

  

  上海南翔小笼包

  ■觅食带路人:蔡子,上海闺秀

  要说上海美食,总是让人少不了要说上海小笼包、生煎,但其实上海美食很多。作为经济都市,上海饮食文化也越趋国际化,

  蔡子作为地道上海人,吃得细腻。

  吃货推荐:

  在巨鹿路502号的阿丽家常饭,不起眼的小店里,做的只是上海本帮家常小菜,油爆虾、QQ猪手、浓汤螺丝、酒酿圆子,食材很朴质,但是经过厨师的手艺创作,却烹饪得有滋有味。长宁区黄金城道823号的千秋膳房,台湾人开的台湾饮食店,烹饪的手艺、食材的配搭都是浓郁的台湾味,甚得上海人喜爱。富民路 291号的翠华餐厅是港式茶餐厅,丝袜奶茶、鱼蛋粉等很得本地人追捧。上海人喜食甜食,徐家汇路618号日月光中心广场的蔡嘉法式甜品,选料考究,生意火爆,一般需要电话提前预定。

责任编辑:高士佳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