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欧元区再陷降级风暴眼 三大评级机构齐发难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13日 15: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11日宣布,由于西班牙主权评级下降,且该国经济衰退可能延续至明年,故将西班牙最大两家银行西班牙国际银行和西班牙对外银行长期信用评级由A下调两档至BBB+级,评级展望为负面。

  另一家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同日则表示,欧元区救助西班牙银行业和希腊退出欧元区的风险上升,对欧元区成员国主权评级普遍形成负面影响,假如希腊最终退出欧元区,该机构可能重新评估欧元区全体成员国评级,包括目前拥有最高评级的德国等国都将面临评级被调整的可能。

  此外,西班牙提出救助申请后,市场开始转而担心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成为下一张倒下的“多米诺骨牌”。

  

  欧元区国家主权评级告急

  欧元区评级承受巨大压力 意大利或步西班牙后尘

  惠誉7日将西班牙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由A下调至BBB,评级展望定为负面。惠誉认为,主权信用评级与银行业评级紧密相关。银行一般持有大量国债,且西班牙银行盈利能力和资产质量均不佳。不过,西班牙两大银行目前的评级仍比西班牙主权评级高一档,反映这两家银行多元化经营、财务表现坚实以及具备较好抵御风险的能力。

  目前,市场已开始担心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会否成为下一张申援的“多米诺骨牌”。

  惠誉将西班牙国债评级下调至“BBB”级

  惠誉认为西班牙银行系统重组和资本重组的成本将高达600亿欧元,相当于该国国内生产总值的6%,最极端情况下甚至可能达到1000亿。而西政府融资灵活性的减少也限制了其介入银行业重组的能力。

  穆迪表示有可能下调欧元区国家信用评级

  穆迪11日表示,欧元区救助西班牙银行业和希腊退出欧元区的风险上升,对欧元区国家主权信用评级带来负面影响,如果希腊退出欧元区,该机构有可能重新评审欧元区所有成员国主权信用评级,包括获得最高AAA评级的国家。

  标普称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至少为三分之一

  

  欧元区银行遭遇降级风暴

  惠誉宣布下调18家西班牙银行长期信用评级

  惠誉12日宣布下调18家西班牙银行的长期信用评级。此前一日,惠誉宣布将西班牙两家最大银行西班牙国际银行和西班牙对外银行的长期信用评级从A级下调两档至BBB+级,评级展望为负面。此外,近期三大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标普及惠誉分别下调了多家西班牙银行评级。

  穆迪下调塞浦路斯两家银行评级丹麦9家银行遭降级

  穆迪12日下调塞浦路斯两家银行的信用评级。穆迪在一份声明中说,该机构下调这两家银行的信用评级主要是考虑希腊有可能退出欧元区所带来的风险。穆迪将塞最大银行塞浦路斯银行的信用评级从B1下调到B2,将第三大银行希腊银行的信用评级由Ba3下调到B1。

  此前,穆迪下调了丹麦9家银行信用评级,这一消息立刻引来投资者的目光和北欧国家的嘘声。(新华财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