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6月19日十大机构看后市:尾盘演绎跳水秀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0日 0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湘财证券:大盘已具备向上运行的能力

  周二上证指数低开探底反弹,终盘以小阴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板块方面:医药板块、传媒教育、触屏概念等板块小幅上涨,环保板块、稀土永磁、酿酒板块等走势较弱是大盘下跌的重要动力。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全天的多数时间都在2305点附近震荡,盘中虽然一度跌破2300点,但市场并没有因此而恐慌。从盘口变化分析,大盘还是在反复确认2305点一线的支撑。由于该点位可能是大盘向上运行的起跳点,因此,大盘在此位置多做几次震荡也属正常情况。另外,两市盘中指数跌到当日低点附近时,行业概念板块中90%的板块都出现下跌,但跌幅不大,这种市场特征暗示我们,空方主力找不到打压指数的突破口,行业概念板块的下跌只是正常的技术性调整。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来看,上证指数运行到10均线附近时承接盘明显增加,尾盘20分钟大盘放量横盘预示着大盘要选择方向。按上证指数的日K线形态判断,大盘已经具备了向上震荡走高的能力。按时间测算,大盘会在三个交易日内选择向上发力。如果这样,迟来的技术性反弹就会展开,大盘上模2400点只是时间问题。另外,上证指数的部分日线技术指标已经运行到临界点,多方主力在这时候发力向上,技术指标会迅速转强,将有力支持大盘向上运行。

  操作上,笔者维持在博客上的观点,即大盘短期的风险远远低于收益,投资者可继续寻机参与个股的短线炒作,也可以以手中个股为目标进行成本炒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