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6月19日十大机构看后市:尾盘演绎跳水秀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0日 0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钱坤投资:大小盘股分化严重

  昨天我们认为国内外利好利空消息相互制约,股指反弹空间也被缩小,还需要反复震荡筑底。尽管昨天大盘向上攻击看似要走出盘整格局,但今天一根阴线又将股指打入横向震荡的局面,且明显是涨一下上方就有套牢盘用处,个股要么普涨而涨幅不大要门普跌而跌幅不大,且量能逐渐在萎缩,多数在场内厮杀的投资者亏钱概率大。在如此弱势情况下,每天仍有十多只涨停股,且多集中在小盘股和消费类股身上,从而形成了局部热点,投资者只有抓住这样的主线方能有所作为。截止收盘,上证指数下跌了15.26点,收至2300.79点,下跌个股居多,且今日量能还萎缩到578.7亿。深圳综跌0.7%,中小板下跌了0.58%,创业板跌0.73%。

  消息面上,时隔7个月后,社保基金今年5月再次启动入市步伐,单月新开16个A股账户。5月QFII新开13个A股账户,创2009年3月以来新高。不过该消息并没有引起投资者的兴奋,我们也没发现场外资金积极入市,只能说明要么社保开了账户但没有资金,要么投入了一部分资金被套。

  盘面上,我们这两天推荐的消费板块依然强劲十足,医药、食品、信息传媒板块成了今天上涨的主力军,16只涨停股中就有6只是医药股,不少都是连续上涨的品种。食品行业中,金达威、好想你涨幅较大。天喻信息、奥维通信、卓翼科技涨停。节能环保行业前期涨幅太多,今天成了领跌品种。权重股方面,则出现了下跌较多的银行股护盘而地产股下跌,煤炭有色等大盘股每日则阴跌,此消彼长产生弱平衡。我们昨天说过,市场不断抛弃周期股进入稳定增长的非周期股中,投资者应对此现象加以重视,这在今后几天还会继续发生。

  后市方面,指数大涨大跌的机会都不大。在弱势下大盘股和小盘股的分化非常严重,资金通常对强势的小盘股连续拉升,投资者可继续关注以医药、服装、信息传媒、酿酒食品为代表的且流通股本小的消费类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