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五大利空砸盘 暴跌后最好的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5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股指大阴之后 反弹有多远?

  继昨天股指再次下挫跌穿2300点后,短时而言,近期技术面上的修复整理,未能形成股指蓄势反弹的积极一面,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最终导致技术修复酝酿反弹失败,2300点支撑无效。今天股指早盘明显低开,之后震荡性下挫,并创出近期阶段性新低点。从进一阶段而言,虽然前期政策都有放松,但这一消息成为经济走弱的提示信号,利好政策已经不再引起整体市场积极反应,基本面的下滑,最终形成了对股指的系统性压制,大盘短期表现似乎难以改变整体格局。所以,在弱势的运行下,操作上尽量多看少动,为规避风险考虑,仓位宜处于防御水平之下,谨慎参与个股机会。

  今天盘面观察,大盘下挫,个股几乎全线下跌,盘中人气清淡,个股交投消极,市场情绪偏谨慎。板块表现上看,地产股,电子信息,生物制药等板块个股表现集中靠前,局部个股表现多数系抵抗性收红,个股涨停不积极,凸显目前资金避险情绪较浓。盘中地产股短时成为盘中活跃积极的板块,由于地产股本身面对的利空打压期已经过去,后期行业转暖有预期,所以存在资金博弈的价值。而电子信息股由于多数是中小市值个股,短时受游资集中追捧,呈现盘中走强的特征,生物股的表现,应该是前期防御性品种的补涨行情。今天跌幅榜上看,环保股,煤炭股,机械股等下跌较靠前,短时看个股温和性的下挫,体现市场仍有犹豫的一面,这也是目前市场成交量不大一个原因。权重股上看,主流权重股引领下跌,煤炭股,金融股,有色金属股等下跌靠前,市场集中性的走跌,股指短时单边下挫。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