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五大利空砸盘 暴跌后最好的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5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编者按:今日股指弱势低开,随后便一路杀跌,跌破前低后股指更是加速下杀,一路杀至2260点,略有企稳,临近午盘再度杀跌并创新低。午后两市维持弱势震荡走势。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今日股指恐慌性杀跌?后市该注重什么样的策略呢?

  =====本文导读=====

  【五大利空齐袭A股】

  美联储宣布将“扭转操作”延至年底 利好预期落空 对市场造成负面影响

  三大指数齐调成分股 千亿指基资金大腾挪 造成很大的抛压

  收入占比将快速提高 新三板业务或将改变券商盈利模式 将分流资金 对股市上涨不利

  深交所一纸通知引股民惊呼 中小板将迎2000家公司? IPO或将大扩容

  中信重工路演火爆 机构聚焦260亿大订单 下半年资金将面临极大的压力

  【后市研判】

  “破净股”队伍日渐壮大 可能暗示市场底部临近

  股指大阴之后 反弹有多远?

  反弹动能正在积蓄

  【投资策略】

  五大利空疯狂砸盘 暴跌后最好的应对策略股指破位下行 适当控制仓位

  五大利空疯狂砸盘 暴跌后最好的应对策略

  今日股指弱势低开,随后便一路杀跌,跌破前低后股指更是加速下杀,一路杀至2260点,略有企稳,临近午盘再度杀跌并创新低,最终大跌35.5点,收在2257.38点,成交量继续保持低迷状态,为308.5亿。

  板块方面全军覆没,仅有地产板块跌幅较小,其余大部分跌幅都在1.5%以上,甚是惨烈,其中煤炭股大跌居前,金融、有色、石油等权重板块也紧随其后、联袂杀跌,直接造成股指的跳水大跌,同时环保、飞机制造等也跌幅居前,明显打击了市场的人气。个股方面更是惨烈的普跌局面,上涨个股已经相当稀少,很多前期强势品种开始出现大幅杀跌。据监测,早盘有85亿巨资大举做空、疯狂出逃,直接造成很多个股暴跌。

  今日早盘一改近期震荡格局,突然出现大幅杀跌,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我们认为主要是由五大利空砸盘造成的:

  1.联储无任何暗示将推QE3,G20会议结束,利好预期落空,对市场造成负面影响。

  2.上证、深证、中证三大指数齐调成分股,千亿指基资金被动调仓,造成很大的抛压。

  3.券商备战转融通等12项新政创新业务成转型方向,将分流资金明显对股市上涨不利。

  4.中小板新增2000个证券代码,其IPO或将大扩容,对投资者心理有严重的负面影响。

  5.中信重工节后上市发行,或开启大盘股IPO大门,下半年资金将面临极大的压力。

  总的来看,目前股指已经彻底走弱,如期出现我们昨日提及的“跌穿2300点大关口将会出现一波大幅杀跌”,早盘的暴跌直接刷新了近期的新低,并逼近前低2242点,预计再次附近会有一定支撑,所以投资者眼下不该再轻易操作,盲目割肉,应该看清当下的形式,积极应对,选择淘弱留强、调仓换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