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五大利空砸盘 暴跌后最好的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5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破位下行直逼前低 市场信心再遭重创

  周四两市继续小幅低开,沪指报2288.45点,下跌4.43点,跌幅0.19%;深指报9787.58点,下跌34.21点,跌幅0.35%;中小板指数报4620.22点,下跌13.69点,跌幅0.30%;创业板指数报746.61点,下跌1.78点,跌幅0.24%。行业板块方面,除玻璃行业飘红外,其他行业全部飘绿,陶瓷、煤炭、纺织机械、环保、供水供暖、医疗器械等行业跌幅较大。两市个股方面,600255 鑫科材料(600255)、300250 初灵信息(300250)开盘涨停,无股票跌停。

  【消息面】

  证监会松绑基金和QFII助推场外资金入市:拟放宽QFII门槛和持股比例、降低基金公司准入及业务管制、为推出发起式基金及基金公司上市预留法律空间。昨日,证监会就《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办法》及其配套细则的修订草案、《关于实施;有关问题的规定》公开征求意见,正式发布实施《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有关部门负责人对拟修改《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及其配套规则的情况进行了介绍。从新的监管内容上来看,体现了放松管制、推动行业创新发展的基本思路,即“拓宽基金公司业务范围、扩大投资标的、松绑投资运作限制、优化公司治理、规范行业服务行为”。为进一步加大引入QFII投资者,《QFII办法》从降低资格要求、增加运作便利性、扩大投资范围、放宽持股比例限制等方面作出修订。按照修订稿,境外长期资金申请QFII资格的要求降至“2年经营时间、5亿美元证券资产规模”,QFII可以自有资金单立账户投资,所有境外投资者持股比例限制由20%提至30%,同时拟允许QFII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投资。6月新增信贷或达万亿:6月前15日,四大银行新增贷款为250亿元。市场人士预计,6月银行新增贷款将达9000亿元到1万亿元。“为实现稳增长,银行会逐步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6月初,银监会要求商业银行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尤其是对“铁公基”和保障房等领域的信贷支持。美联储宣布将“扭转操作”延期至年底: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0日发表声明说,联邦基金利率至少到2014年下半年都将维持在零至0.25%的超低区间内,将于6月底到期的“扭转操作”也将延长至今年年底,以刺激经济增长。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表示,联储不会购买欧洲主权债务。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3.09点,报12,824.24点,跌幅为0.1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69点,报2,930.45点,涨幅为0.02%;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29点,报1,355.69点,跌幅为0.17%。

  【盘面上】

  早盘股指跳空低开,继续震荡下行。行业板块方面,除个别板块勉强飘红外,其他板块全部飘绿,其中煤炭、陶瓷、纺织机械、环保、供水供暖、石油、生物制药等行业跌幅较大,严重拖累股指下行,玻璃、电力、旅游酒店、交通运输、发电设备、电子信息等板块跌幅较小,两市呈现普跌现象。市场热点方面仍旧以电子信息为代表的个股走势比较强劲,地产、化工、生物制药中的少数个股表现也较为强劲,但市场整体呈现一种弱化,抛压情绪较为严重。股指昨日破位下跌后,今日早盘股指有放量下跌,给原本脆弱的市场又增添了几份恐慌,市场的大幅下跌严重摧毁了投资者的信心,市场再次直逼2242点前期低位。股指破位下行后仍将会有一段时间的回落,投资者可耐心等待机会择机进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