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多重不利因素导致两市股指恐慌杀跌

发布时间: 2012年06月25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不破不立 变盘点到来

  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七次会议闭幕,欧元区领导人承诺采取一切必要的政策措施,以捍卫货币联盟,并提高保护该地区的挣扎的银行。美联储即将公布政策决定,投资者对美联储推出某种宽松政策的希望高涨。这些消息近期欧美市场已经提前反映,尤其是道指前期持续反弹,又面临万三关口的压制,短线震荡整理的要求较强,但近期A股延续独立调整的格局受外盘影响不大。

  周三A股并未跟随外围股市的上涨脚步,而是再度走出震荡调整的独立行情,延续了短期的弱势格局,沪指已经出现空头排列,深成指仍处于均线震荡带中,只有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稍微强势一点。沪市成交量的继续萎缩,说明市场杀跌动能不足,“端午”节前的观望气氛浓厚。不过,如笔者日前分析,一般节假日之前主力都会有所布局。近期市场调整的时间和空间都较为充分,不排除周四主力会展开有力一击。

  从技术上看,大盘经过两天持续的调整,沪指已经处于5日和10日均线下方,短期有进一步走弱的趋势。2300点附近的多次反复,说明多空双方在这一点位依然存在分歧,沪指依然在箱体2280-2320之间运行。从上周以来,虽然多头屡次反击,企图突破箱体上沿的压制,但都无功而返。同样,空头也试图突破箱体下轨的支撑,但也未能如愿。多空双方在这里以时间换空间,都试图消耗对方的意志,以取得后市的优势。

  从周期上看,沪指自5月4日阶段高点以来,已经调整了34个交易日,再度临近菲氏34日周期,一般误差3日之内有效,也就意味着近日或出现新的变盘时间窗。不破不立,沪指也已在2280-2320箱体内徘徊了12个交易日,也临近菲氏周期的一个短周期13日窗口,同样也接近江恩14、35周期(7的倍数)。所以,本周四或下周一为多重周期共振时间窗,短线变盘的几率增大,不宜再度盲目做空,可酌情逢低布局。

  期指方面,周三主力合约IF1207继续出现小幅调整,尾盘空头打压力度有所加重。从中金所公布的持仓数据来看,前20名空单增仓超过多单2100多手,没有延续周二多头逆势增仓的趋势,空头重新占据上风。不过,从价差上看,IF1207期现价差逐步摆脱前期持续贴水的状态,周三大部分时间处于升水状态,说明多头抵抗能力有所增强。短线空头再度打压之后,就会为多头反击创造空间和动力,预计周四先抑后扬的几率较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