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收评:冲高回落 红色十字星暗示变盘来临

发布时间: 2012年07月03日 15: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至诚财经

 



  今日早盘两市大盘小幅回探后展开了预期中的反弹,沪市指数上午已成功冲击了颈线位置2242点,成交量温和在上午一波冲高之后,大盘午后震荡回落,上午推动大盘上涨的地产股午后未能继续上攻,大盘缺乏权重股推动,反弹无力,午后节节败退,大盘收于红色十字星。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225.57点,最高2244.83点,最低2219.05点,收报2229.19点,上涨3.08点,涨幅0.14%,成交604.41亿;沪市482家上涨,444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9566.57点,最高9698.47点,最低9533.29点,收报9607.33点,上涨40.88点,涨幅0.43%,成交719.18亿;深市941家上涨,618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海工装备、船舶制造、石油、页岩气等具有概念的板块涨幅居前,传统行业中,酒店旅游、房地产、传媒文化、煤炭等板块领涨,而智能电网、机械、新能源、电力板块跌幅居前。

  【观点】

  华讯财经认为,在目前区域,许多观点认为近期大盘不放量,不可能有大的反弹,还需要向下破位,但是我们从历史走势上看,每一次底部的构造都是缩量的结果,地量地价,地价会在缩量之后产生,如果底部还在放量的话,那就意味着恐慌割肉盘还没有出尽,那还有一跌,主力机构洗盘还能洗出筹码,他们等着接便宜货,何乐而不为呢。而当量能缩小到一定程度,本次沪市缩量到452亿水平,相比大盘在2242点是559亿,2132点是394亿水平,基本已经接近地量水平,底部量能萎缩,杀到没有量,主力砸盘也是亏自己,就不会砸盘了,当最后的多头都不敢看多的时候,行情反而启动了。

  虽然大盘短线仍有反弹要求,但市场弱势格局并未扭转,投资者需关注三沙等热点能否持续活跃,若短线能够继续保持强势,海南瑞泽等龙头股连续封板,则短线反弹有望演变为阶段性反弹,若冲高之后快速走弱,则说明有诱多嫌疑,短线反弹之后市场还将继续下行。因此,稳健的投资者可继续保持观望,尤其是三沙等强势板块的动向,等待明确的反转信号出现。

  机会上,挑选股票要以业绩成长性为基础,近期可以挑选小盘、业绩预增的七大战略新兴产业以及一些稳定业绩增长的防御型板块,包括食品、酒类、生物医药、商业百货等,近期热点还会在深市创业板和中小板展开,操作思路是“重个股轻指数”,大盘近期反弹会是大概率事件,关键是选好个股,才能跑赢大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