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券商观点:调整的时间与空间或远超市场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ff28d0807c4f4c8b8071df8e7702f245

    券商观点:调整的时间与空间或远超市场预期

    周三深沪A股市场震荡双双收出十字星,成交量出现大幅度萎缩。从周二反弹,周三地量十字星的角度来看,研究认为市场将在地量之后出现地价的周期较为明显。从K线组合来看,反弹缺少量能的支撑,显示市场弱市与下跌趋势仍在延续。从后市来看,由于A股中期技术指标继续高位死叉向下,短期反弹难以持续或修复有限,因此地量之后出现地价杀跌随时可能出现。总体来看,A股市场在破位前期中期趋势线后或已正式进入熊市周期,尽管有修复反弹的要求,但由于地量频现,其延续性较差。大盘短线趋势可能会延续着近期的低迷格局,2620点至2680点一线是短线大盘的震荡区间。游资可能会制造一些热点,如近期的维生素板块等品种,但毕竟市场仍然低迷,底部或隐或现其实也意味着不排除短线仍进一步调整的可能性。

    国信证券:央行暂停发行央票 再次释放可能加息的信号

    中国人民银行公开市场操作室周三向全体一级市场交易商发出公告,于周四公开市场暂停央行票据发行。央行上次暂停央票发行为今年1月中旬至2月初,当时因春节假期将至,资金紧张,连续三周暂停央票发行。央票暂停发行主要是迫于短期流动性压力,本周为应对准备金缴款和银行月末的考核压力,资金需求井喷,短、中、长三类期限资金价格全线飙升,1天、7天等短期回购利率升至7%以上,并持续数个交易日。但是,市场资金供给有限,尽管资金价格高企但仍无法满足需求。公开市场暂停回笼将有助于缓和市场的紧张气氛,也可避免因央票发行利率上升进一步加剧现券市场的抛压。此次暂停发行,也被认为是再次释放出近期可能加息的信号,因为在此之前,央票利率已经提升。作为基准利率的风向标,一年期央票利率的上涨将直接推高市场对加息的预期。

    券商观点:地产业中长期投资价值显现

    尽管昨日房地产板块整体表现较弱,但并不影响券商们对地产股的看好。认为当前地产股估值已在历史底部位置,中长期投资价值显现。中信证券分析,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5月,70个大中城市环比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增加了6个,涨幅比4月份缩小的城市有27个,同比涨幅在5%以内的城市有36个,比4月份增加了7个。随着降价的开始,政策预期有望逐渐得到逆转。房地产股票现有估值早已反映了房地产行业于低谷运行的悲观预期,不到10倍的估值环境,如果没有利空,就是最大的利好,并建议投资房地产行业的龙头企业,因为龙头企业在拿地、融资、销售等所有环节都占据优势,且目前估值便宜。

    券商研报给出的选股方向主要集中在行业龙头、商业地产及保障房开发类企业三个方面。中金公司认为,地产行业股票处于筑底回升期,建议“超配”地产。选股策略上,坚持龙头、商业和保障房、建筑类地产三条主线选股。

    海通证券认为,在限购、限贷、限价的“三限政策”下,后期市场的主要看点将集中在“大刚需”的释放程度。所谓“大刚需”包括三个层次,即商品房首套房置业、改善性二次置业和保障房需求。根据其测算,未来5年市场年均潜在需求仅新婚住房就有8.4亿平方米左右。不论市场是否出现降价,以满足“大刚需”为主的地产开发企业,在未来市场竞争中符合政策发展方向,有望取得更大优势。相关企业主要包括:快速周转、满足首套房置业的万科、保利地产

    、荣盛发展;土地溢价程度高、满足二次改善性置业的招商地产、嘉凯城、滨江集团;受调控影响较小的金融街和世茂股份;具备独特竞争优势的京投银泰;保障房开发类企业,首开股份等。

    中信证券建议投资龙头企业。该机构认为,龙头企业在拿地、融资、销售等所有环节都占据优势,估值又便宜。此外,投资“保障房主题”,没有必要去寻求保障房业务占比大的公司,不妨投资积极从事保障房开发的龙头公司。

责任编辑:刘岩

热词:

  • 券商观点
  • 市场预期
  •